今天是首次參加所謂的媽媽教室~

之前上網路做功課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很好用的網站EZHEALTH

可以提供近兩個月的媽媽教室課程,還能很方便的選擇地區

所以就選擇日期最近的一場-->亞培媽媽教室

P.S 我也是順便打算去買媽媽奶粉的

因為之前回大新產檢的時候,護士阿姨有送我兩包體驗組

我單純衝著可以一包一包的帶在身上很方便

不用像罐裝奶粉那樣沖泡(懶惰的個性...)

所以打定主意要去購買的~~~啦啦啦(因為聽說在現場買都最划算)

亞培不塊是大廠牌

舉辦的地點在新竹國賓飯店

好笑的是,就這麼碰巧的遇到Jason和他老婆

當場就被我們抓包他們家也有小朋友拉!!!

(就說人不能做壞事,哪天總是會被抓包的!!!XDD)

跟Jason夫妻檔真的很有緣

他們早我們一個月結婚,就連現在有小寶寶

他們家的有朋友也是比我們家的早一個月!!

真的是太有緣了拉~~~

基本上今天上課的內容是照顧新生兒的一些知識

還有如何幫肚子中的寶寶做spa

也有說亞培奶粉的營養balabala(這個應該是他們的重點吧!囧)

但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位醫生,感覺很有個性的婦產科醫生

他主要是講生產的事前準備,跟我們可以選擇怎麼樣的生產方式

並不是等到生產那一刻,就只能待在醫院聽從指示

他有建議一張生產方式的清單,裡面寫著如果自然產

你要不要剃毛、要不要灌腸、要不要剪膾陰等等(很實際的問題)

他表示這些都是孕婦可以選擇的,沒有強制一定要做

但台灣的孕婦大部分都沒有這樣的習慣做這樣的準備

最後本來時間已經到了,他就說想花個5分鐘倡導一個新觀念-最新的唐氏症篩檢法!!

本來之前在產檢的實後,醫生就有跟我們提到這個訊息

因為當初覺得太貴,問過身邊的朋友,大家都只做血液檢查

雖然我也很猶豫,也跟親愛的老公討論過

因為我很怕所謂的百分之八十就有百分之二十的可能性

但當時我最後還是選擇先做一般的抽血檢查

且那個時候我也被血脂肪這件事嚇到了,所以之後都沒有再想起這件事

但今天來參加這個媽媽教室,最後一刻居然又聽到這樣的訊息

然後這位很有個性的醫生也說,懷孕的媽媽年齡超過34歲以上的生出唐寶寶的機率是1/200

25歲以下的是1/3000,其時當下聽到也是有點小嚇到,比率真的很高

然後又說目前現今存活的唐寶寶,大部分都是年輕媽媽生產

因為高齡產婦都必須做羊膜穿刺,所以反而比較不容易生下唐寶寶

反倒是年輕的媽媽們,大家都想自己不會是那個幸運兒

自己不會是那百分之二十,所以才會有比較高的機率出現唐寶寶

當然醫生也說到,既然這個新方法只要抽血就可以檢驗出99.5%

又比羊膜穿刺來的安全(因為羊膜穿刺還有有些感染或流產的風險)

為什麼政府不改成推廣這個檢測就好了呢?

原因就是因為從經濟角度來評估分析

以全民來分攤生出唐寶寶的成本是低於全面推行這個新的血液檢測成本

代表是這個社會對於唐寶寶的負擔是還可以接受的

但是醫生也說,這是用全民經濟的方式去評估

但對於任何一個家庭來說撫養唐寶寶都是很大的負擔

但因為這項檢測費頗高,所以他也只是把這樣的訊息提供給大家參考!!!

好吧!我承認我馬後炮,當初也是在跟大仁哥溝通

也很想說用錢能解決的方式,幹嘛這麼咕咕妞妞

因為誰也不希望自己的寶寶是個不健康的小孩呢?!

但平常花錢大辣辣的我,就這那個moment,怯步了.......

還是被萬開頭的費用打退堂鼓,但今天聽完這個醫生的演講

當下就跟藍寶爸說下個禮拜去診所補抽血

還是驗一下安自己的心好了

聽完這有收穫的一場資訊後

開開心心的買了亞培的媽媽奶粉,然後又去領了一堆贈品

亞培送了一個蠻漂亮的粉藍色曼谷包樣式的媽媽包

裡面還有一些小贈品,像是嬰兒的小襪子、紗布巾、尿布試用等等

我想這應該是其他嬰兒相關產業的業者

主動提供給亞培當贈品的吧!! XDD 可以順便幫他們打廣告呢!

反正我們這些喜歡貪小便宜的新手爸媽,拿的也很開心~

我想我們第一場媽媽教室的體驗

應該是個很棒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