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說呢?
有人問"剛畢業,有沒有年薪達到200萬以上的工作阿?"

當下引起眾多討論
多半是回應"果然還年輕,有夢想是好啦..不過不太可能"
"冰山一角"
"年輕人你在作夢喔.."

想拿高薪果然是大家所渴望的吼..
果然至理名言還是那句"錢不是萬能的 但 沒有錢萬萬不能"

我很喜歡一個版友的回答
"
如果你是老闆, 你花200萬請一個新人,
你期望他能幫你賺多少錢?
包括其他成本及行政資源, 稅後淨利的考量,
還有賺的錢, 老闆自己抽成可不一定比下面少,
我想, 幫公司"新增"幾千萬的收入是可能被預期的.

然後問問你自己, 是否有這能耐幫公司賺這麼多錢,
不然面試時, 那就不叫談判了, 因為你一點籌碼都沒有.
何況你的能力是沒有實務經驗保證的.
"

談判的籌碼
這個是我以前一直在思考的
到底什麼是我所謂的"談判籌碼" ^^a
簡單來說 是不是所謂的優點
這樣來看 我所擁有的好像單純的就是"人格上的一點點優點吧"
其餘 感覺就是一個大大豆腐堆積出來的 哈哈 簡稱豆腐腦人

"
學歷的迷思
如果念了明星高中, 不一定能考上台政清交.
原因很簡單, 那是"比例", 不是"機率", 說穿了還是看個人造化.
想想學歷背後代表的是什麼.

譬如哈佛畢業, 得到高薪,
絕對不是因為哈佛進入加畢業很不容易又花錢, 所以獲得補貼,
是因面試後, 老闆認為能力符合那薪資水準,
而這能力是哈佛訓練出來的
"

哇塞!
最後一句超帥的
而是這個能力是哈佛訓練出來的
我有什麼能力可以很自豪的說
這是清大訓練出來的

說來丟臉 實在說不出口
枉費了碰到一些好的老師 好的教授 好的朋友 好的同學
現在想不出來
但希望畢業後回顧
可以覺得這四年大學生活是很值得的 很有意義的

"

你所嚮往的頂尖佼佼者, 是千分之一, 萬分之一, 還是千萬分之一?
是努力, 是偶然, 還是努力加上運氣?
不要只看人家的成果, 看人家的能力, 背後的汗水與"犧牲", 這非常重要.
汗水, 是因為成功總是必經漫長努力的過程;
犧牲, 是因為非凡的成功往往是割捨一些重要的生活要素而換來的(ex健康/家庭)
能力, 是如果你沒把握擁有相等的能力, 可能也沒本事奢望那樣的成功.
以上的要素, 甚至缺一不可, 這只是個人因素.

環境因素, 則至少要把門檻及競爭列入考量.
跨不過門檻, 或跨得很吃力,
可能離一般水準就有段差距, 何況是更高的成功水準;
競爭更是勝者打的那場戰役,
確定打的仗有多艱難, 然後生存下來.
"

我所嚮往的很簡單
但好像也不是那麼的簡單
我一定是怪咖 哈哈 我一定適合活在古時候
要不然物競天擇
我一定是被先淘汰的那個 古早人

最後他結束的也很帥
"
初生之犢不畏虎, 是盲目, 不是勇氣.
過程是通往目標的道路,
知道目標在哪裡是必要, 走路要看路也是必要.

我覺得, 你我都生長在一個幸運的土地與年代,
一個讓人可以期待努力會有成果的年代,
上面那句話, 最不可或缺而且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是"努力"那二個字

"

看完我整個雞皮疙瘩掉滿地
的確我們是生長在一個幸運的年代
可以期待努力有成果

但一定也不能忘記"努力"還是所有一切的原動力

加油加油加油!!!
A Za A Zz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