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前陣子還坐在老師的辦公室裡 想著要怎麼打完我的專題
現在卻坐在家中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短短的兩個月
生活在異鄉 有歡樂 有心酸 還有更多的不捨 也還有許許多多的感觸
雖然每天再蘇州都喊著什麼十後能回去阿....
但現在我又開始想念那段大伙們在一起生活的片段

每天騎著破破爛爛的腳踏車
到處橫衝直撞的
還不知死活的來回騎三個小時的車子
只為了去吃一頓晚餐 (突然覺得我們還蠻瘋的)
有時也會窩在一起
說著對這兒生活的感觸
或一些見解

在那裡
我看到了經濟起飛的翅膀
看到許許多多的高樓大廈 地鐵 環壯高架 (雖然有些 還有進步的空間啦..)
看到未來世界主宰的影子...

我不知道現在的我
以後能做什麼
我記得我們有跟一些在大陸的台商叔叔阿姨們吃飯
讓我印象最深的一位叔叔說:
在這裡 他請一位大陸的工程師 只需要台幣一萬五
老闆給的開心 大陸的那位員工也拿的開心 因為非常夠用...
但台灣的一位工程師
起價最起碼要台幣三萬以上 ..兩個人能力相仿..他們當然都用大陸那邊的人才..

這句話其實讓我們都有震撼
我們還有什麼可以跟人家比 ...論專業 他們也不比我們差 說不定還更好...
未來的舞台
一定不會只限於台灣這塊土地上 要怎樣可以和其他人競爭呢..

我有能力可以作什麼呢??
"認真"嗎? 我好像還差一大截
"創新"嗎? 好像也沒有這種天分
"勤勞"嗎? 體力好像又差的可以....
"專業"嗎? 游移在及格與不及格的專業科目...

這樣的我 開始擔憂
以前的世界 有父母親一手擋下
他們辛苦的大半輩子...給了我吃飽穿暖和快樂的生活
生活是這麼的自在 這麼的愉快
但隨著年齡越大 身邊的事情也越來越清晰
父母親也漸漸老了 他們需要的是可靠的肩膀 能夠扶持走完人生的旅程
要當個強而有力的後盾
我...不可能在這樣無憂無慮的當個長不大的孩子

未來
很漫長 但也很近....
這兩個月
給了我 好深好深的包袱..

但也給了我全新的目標和希望........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