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圖片取自Panasonic官網,目前NP-TM8已停產,升級成NP-TM9)

早早就想寫這台 Panasonic NP-TM8 桌上型洗碗機 的開箱文

無奈我的產能低下,光記錄生活、旅遊跟兩寶的玩具就耗費一堆時間

能每週生出一篇文章已經是我的極限,再次佩服專業的部落客,效率真好 (含淚羨慕中)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讓我來好好分享這台Panasonic NP-TM8 桌上型洗碗機

不免俗的還是要廢話一下我們家Panasonic NP-TM8 桌上型洗碗機的由來

(彤丁爸一直在旁邊說我真的廢話很多.....是有意見嗎?)

想當初我也是被彤丁阿嬤從小訓練洗碗長大的💪

那個年代哪有什麼洗碗機,都靠雙手打天下,頂多冬天奢侈地用溫熱水洗碗就覺得很幸福

沒想到因為生完彤姐之後,餵奶、洗奶瓶、洗擠奶器、洗廚具餐碗等等過度使用雙手

造成我雙手都有蠻嚴重的肌腱炎 (俗稱媽媽手),只要轉動手腕就會痛到掉淚的那種

但又因為還是得照顧彤姐,所以雙手一直沒辦法好好休息

IMG_2732_Fotor.jpg

(找不到當時媽媽手的慘痛照片,只好以不相關的彤姐萌照代替 囧rz)

媽媽手的症狀長達半年以上,也讓我非常順利的進入產後憂鬱期 (疑?)

這種情況一直到彤姐長大一點才有改善,但從那時候起就有購買洗碗機的念頭 

應該說是彤丁爸非常想要幫我入手洗碗機想要幫我減輕一點育兒負擔😘

但因為我自以為是的體貼省錢跟懶惰不想做功課⬅︎這是重點吧!

所以洗碗機一直沒機會來我家展現實力,拖到老二小胖丁都來報到

同時照顧彤姐跟小胖丁一打二度日如年的苦日子,不耐操的都市雞媽媽我真快要撐不下去

於是讓我狠下心一定要入手洗碗機這個幫手來才行 (人都要被逼急了才願意幹事)

但因為我家廚房已經有一台嵌入式烘碗機,不想大費周章的拆換

所以我便開始尋找『桌上型洗碗機』,最後會選擇Panasonic NP-TM8桌上型洗碗機 

完全是因為鄰居推薦,上述廢話這麼多,最後居然靠鄰居就決定 XD

重點就是來自鄰居老公說的這段話:

『我研究過所有桌上型洗碗機,就只有Panasonic有❮純❯烘碗功能

他牌洗碗機都一定要從洗碗這個流程開始,如果餐具沒完全烘乾,也只能自然等待變乾

並沒有單純烘碗機的選項,然後我就因為這句話淪陷了(腦波弱真的很好入坑)

踩在前人的肩膀上入手了這台Panasonic NP-TM8桌上型洗碗機

不知道現在市面上其他牌子的洗碗機是否也有增加這樣的功能 (畢竟過了一年半)

我這麼不專業,所以懶得去考證這件事 (喂)

其實鄰居家是購買Panasonic NP-TR8桌上型洗碗機

未命名2.jpg

(圖片取自Panasonic官網,目前NP-TR8已停產,升級成NP-TR9)

容量比NP-TM8多一些,但兩款功能不會差太多

本來我也是要跟著入手NP-TR8(只想照抄的懶人媽媽)

但因為我家預定要放洗碗機的空間比鄰居家矮一些,就是差了那幾公分

只好找上容量比較少的Panasonic NP-TM8桌上型洗碗機 (嘆)

就不知為何這種好東西台灣Panasonic就是沒有進口 (明明市場很大??苦命媽媽這麼多)

就像我之前買的Panasonic EW6400多功能離子蒸氣機 

也是只能找網路上代購買 (突然發現我居然是Panasonic的支持用戶)

本來想咬著牙去日本玩的時候扛一台洗碗機回來,以當時日幣來看,比跟代購買省六千多

但想到帶著小鬼又扛著行李,我們就放棄了這個不切實際的想法😑😑😑

畢竟一台洗碗機也要20多Kg,又怕買到機王,跟代購買至少還保固一年

雖然日本電器的電壓是100V,用到現在也一年半了,目前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

所以才敢寫分享文來放火燒人! (到底是要燒誰??)

IMG_4148_Fotor.jpg

記得在Mobile01的論壇看到別人分享關於洗碗機的一句話

洗碗機這種東西買了絕對會後悔,後悔太晚買!! 』 (超級大火把)

廢話一堆,終於來正式介紹媽媽我的超級好幫手 Panasonic NP-TM8 桌上型洗碗機 

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官網,雖然是日文但圖片也是蠻好懂的

http://panasonic.jp/dish/product/NP-TM9.html

號稱一次可以清潔6人份左右的餐具,以我們家兩大兩小的組合來說,是能應付整天的餐碗

畢竟白天時間只有我跟小胖丁在家,大部分的餐碗都來自晚餐以及彤姐學校的餐盒

不過NP-TM8的型號已經停產,現在已經升級成TM-9,可能明年又變成TM-10😝

先來個正面照片,是不是跟官網的NP-TM9長得幾乎一模一樣,是唄是唄!

IMG_4169_Fotor.jpg

再來是側面照,幾乎完全佔據洗碗槽右手邊的桌面

IMG_4131_Fotor.jpg

只能說Panasonic NP-TM8桌上型洗碗機的大小完全剛好擠進我家廚房

可能天生注定要來我家展現它的實力吧! (喂)

桌上型洗碗機畢竟跟嵌入式洗碗機不一樣,會佔據廚房不少空間

雖然洗碗機真的很好用,但還是需評估廚房的空間再決定是否要入手

不然就只能裝在陽台或者等哪天搬新家時列入必備清單 XD

背面就是一條接水管,一條排水管,以及一條電線

IMG_4144_Fotor.jpg

安裝非常簡單,代購賣家有附一個洗衣機專用的接頭

把排水管接入排水槽,或者直接放到洗碗槽

要使用洗碗機時,只要把接水管跟水龍頭相接 (如同安裝洗衣機的接水管)

再插上電線就大功告成,桌上型洗碗機的安裝就是這麼簡單

IMG_4932_Fotor.jpg

不過這種安裝方法還是有缺點,應該說會影響做事的效率

當使用桌上型洗碗機時,因為水龍頭已經跟接水管相接了,就不能使用水龍頭做事😱

所以我們又特別從日本Amazon買了一款『分歧水栓

切確名稱是 三栄水栓 【食器洗い機用分岐ソケット】PB515S

直接把洗碗機的接水管裝在水龍頭的熱水進水口下面

好處是之後就不用特別選擇使用80℃的模式來清洗,畢竟機器把水加熱一定比較耗電

而且還可以保留水龍頭使用冷水做其他清洗動作👍🏻👍🏻👍🏻

IMG_4142.jpg

可以參考網路上的強人提供的教學文,用這種方式真的比較好,只是一開始的安裝比較麻煩

教學文➡️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729&t=4193559&p=1

我完全就是跟著強者鄰居的腳步走,安裝分歧水栓也是請他來幫忙😁

這是Panasonic NP-TM8桌上型洗碗機打開後的內部照

上面主要放小碗,下面則是放大碗、盤子等等

IMG_4164_Fotor.jpg

左下角黃色處是倒入洗碗粉的地方,說明書要特別強調要用洗碗機專門使用的清潔劑

IMG_4165.jpg

我就上網隨便買,想說花王也是日系的牌子,應該可以用吧! (超隨便)

IMG_4933_Fotor.jpg

用量我也是憑感覺隨便加,碗盤多或者比較油膩就多放一點,反之就少一點

一包洗碗機專用洗碗粉應該可以用超過兩個月以上吧......囧

右下角的黃色處則是洗碗機的防護網,可以過濾掉大部分的菜渣

之後再拿出來清潔乾淨就好

Collage_Fotor.jpg

但憑良心說,洗碗機的空間真不算大,最大也只勉強放進去一個16吋的手把湯鍋吧!😂

IMG_4325_Fotor.jpg

而且蠻需要技巧地去塞碗盤,使用越久才越知道要怎麼塞才放得多 囧

家中有預算又有空間的話,洗碗機能買越大越好,連煮飯的鍋子都能放進去最完美😁

放碗盤的架子可以拉出來,擺放好碗盤之後再推回去即可

IMG_4161_Fotor.jpg

但還是得提出個小小小缺點,就是架子的凹槽設計太淺,比較適合日式碗 (邊緣比較薄的碗)

如果放小孩子使用的這種厚實碗,可以看到沒辦法卡正,碗會有點傾斜導致要間隔放碗

IMG_4170_Fotor.jpg

本來一排能放6個碗,變成只能放3到4個碗

如果碗放得太傾斜,或者沒放好,造成洗碗機的水柱沖洗時不小心把杯碗沖倒

容易造成洗碗機的水殘留在上面,我就碰過幾次打開洗碗機,發現一整碗的水躺在那😅

最後簡單介紹使用方法,我也是秉持著看圖說故事的方式閱讀日文說明書

先把碗盤用清水簡單沖乾淨

如果有黏碗盤上的菜渣(例如乾掉的飯之類的)則要稍微用菜瓜布先嚕掉

畢竟洗碗機也只是靠水柱在做沖洗的動作,黏太緊的菜渣會洗不掉 囧rz

接著再把碗盤都放好,倒入洗碗機專用洗碗粉之後確實的把門合上

記得一定要打開水龍頭的開關,才有辦法讓水進到洗碗機裡面去

像我一開始常忘記,啟動之後過幾分鐘就會聽到洗碗機發出嗶!嗶!的警示聲

才想到水龍頭沒打開啊!但自從用了分歧水栓後,我就沒這個困擾 (全年不關開關XD)

IMG_4143.jpg

先按下『入』把洗碗機開機,反之『切』就是關機的意思

再來選擇洗碗機的清潔模式『コース』,然後再選擇『乾燥』時間

最後按下黃色按鈕『スタート』啟動,咱們的洗碗機就開始工作囉!

我最常使用的模式就是『標準』+『乾燥60分鐘』

如果臨時忘記放一些餐具,就趕緊再按一次黃色按鈕『一時停止』,洗碗機會暫停

把東西放好再關上門,又再按一次黃色按鈕啟動運轉即可,操作算是蠻簡單的

這台桌上型洗碗機真的不難上手👍🏻👍🏻👍🏻

強烈推薦給家裡有空間的媽媽們,有了洗碗機生活絕對會回不去的!!!

套句我朋友跟我分享的一句話:『Happy Wife, Happy Life』😝

自從有Panasonic NP-TM8桌上型洗碗機這台超級幫手加入我們的生活

大大減少我每天洗碗善後的工作時間,雖然還是要洗洗刷刷平底鍋等大型鍋具

但我已經很知足很滿足了,非常感謝老公強力建議我入手這台洗碗機

也謝謝強者我鄰居分享Panasonic桌上型洗碗機的資訊,把我從洗碗苦海解救出來 (一鞠躬)

至於洗碗機比手洗更省水的這件事,我實在不知怎麼評量

我只是默默在想洗碗機省水的錢,是否有比洗碗機用電的錢來的多呢?(我好實際 XD)

不專業的開箱文廢話文又到了尾聲

讓我用Panasonic NP-TM8桌上型洗碗機運轉的影片最結尾,音量還算可接受啦!

衍伸閱讀:

【育兒好物】兒童剪髮DIY◉剪瀏海神器◉日本Papa Mama Cut兒童剪髮面具

【育兒好物】家中運動場之糖果粉兒童溜滑梯

【育兒好物】Panasonic EW6400多功能離子蒸氣機❮噴霧式蒸氣吸入器/蒸鼻機❯

【育兒好物】媽媽愛亂買之baby yoya 嬰兒手推車

arrow
arrow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