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陣子

自己也瞎操煩了一陣子 = =

(大學四年的壓力算啥!! 根本是小烏嘛 > <)

每當已經決定好的事

阿爹阿娘或大胖 還是誰誰誰說了個什麼

決定好的事又一直像芙萍一樣飄搖不定

本來工作方面已經確定了 (總算有人肯要收了 囧)

我沒想太多,只想趁年輕去試試

之前才有看過一篇文章

作者寫到壯遊之類的事,很多人總會給自己個設限

譬如等我到三十歲我就要去環遊世界

或者是等我賺到一百萬我要ooxx....

但那篇文章的作者寫到

假如你在二十幾歲都做不到的事情

那你三十幾歲的時候還是會做不到

因為你有太多的設限了,假如假如...

也是因為看到這篇文章

讓我想要給自己嘗試的機會

去挑戰這個跟我個性可能不太適合的行業

大不了就是做不好

而我也得到一個經驗就是我不適合罷了囧


但是

就算我再怎麼的這樣灑脫的想

我還是得承認

我親愛的阿爹阿娘,他們講的每一句話

都會影響我得決定

以前覺得還好,但經過這次找工作

我瞭解他們對我得影響可能高達我決定的70%

很驚人的數字

這也讓我心慌

我會不會太沒主見了?我會不會太容易被說服了?

並不是說阿爹阿娘說的是對的

而我就是錯的

但可能會因為他們比較有人生歷練

所以下意識我就會覺得他們的說法比我正確

自己就又會陷入煩惱的回圈 囧

最後我家親愛的老佛爺

昨兒個帶我去卜卦了

我相信世界上得鬼神

但我從不想去給人家算命

因為我覺得會被別人算出的結果所影響

不過這次我實在太煩惱了

想說看能不能從別的人口中得到一些建議

因而才跑去卜卦

說真的

我覺得因為有這次的卜卦

讓我重新定下心來了

旁人可能會覺得師傅說的話沒什麼建設

但我覺得他一語道破我內心的掙扎

也點出我本身所欠缺的

有可能只是師傅看人功力好跟我丟的卦盤一點關也沒 囧

但我至少安點心了

剛踏出社會怎麼都覺得不安穩

喜歡想東想西,自己給自己回圈去跑

怎麼都是再打轉卻沒有結果

也許不知不覺中我背負著別人的期待

也許不知不覺中我也給自己太高的苛求

也許不知不覺我被光鮮亮麗的字眼所綁住

也許不知不覺我被自己想像的未來牽絆住了

也許太多也許了

誰能真正的瞭解自己呢

也是要跌跌狀狀的才發現我們過了一個怎樣的人生

但至少

現階段的我

安心下來了 (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