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則
父子二人看到一輛十分豪華的進口轎車。
兒子不屑地對他的父親說:“坐這種車的人,肚子裡一定沒什麼學問!”
父親則輕描淡寫地回答:“說這種話的人,口袋裡一定沒什麼錢!”
 一個人對事情的看法,往往也反映出他內心的真正態度!


第二則
同樣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他們將來的志願同是當小丑。
台灣的老師斥之為:“胸無大志,孺子不可教也!”
外國老師則會說:“願你把歡笑帶給全世界!”
 成功的定義其實可以很寬廣,教育是關鍵。

第三則
小明洗澡時不小心吞下一小塊肥皂,他的媽媽慌慌張張地打電話給家庭醫生求助。
醫生說:“我現在還有幾個病人在,可能要半小時後才能趕過去。”
小明媽媽說:“在你來之前,我該做什麼?”
醫生說:“給小明喝一杯白開水,然後用力跳一跳,你就可以讓他用嘴巴吹泡泡消磨時間。”
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何不坦然自在地面對。
擔心不如寬心,窮緊張不如窮開心。




還有很多則小故事,不過這三則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吧!
常常有很多時候,原來是酸葡萄的心理..
看著別人的好,不找個理由來說服自己,好像很對不起自己一樣
呵..說來可恥
以前我好像也有說過兒子的對話吧...丟臉丟臉
下意識其實是羨慕的
但又不承認別人的好...
盲點吧!

第二則嘛
其實很想說給老爹聽
"你覺得第二則怎麼樣?"
常常阿爹會問我們以後想做什麼,
有沒有計畫等等之類的事...
希望我們做好規劃,有個準備好的態度,創造好一點的人生...
其實
就像故事裡所講的
成功的定義很廣
不一定是賺大錢,有好事業,有好頭銜,有好地位..才叫做成功

認真作我們想做的,我們可以做的,
可以活...
就很好了

雖然這樣感覺很沒志氣,呵
可人各有至嘛
如果每個人都那麼有計畫有企圖心
今天
那些利害的人就沒那麼有名了
因為大家都一樣嘛.....
就是需要我這種平庸的老百姓,才會突顯他們的強悍

(越來越沒雄心壯志了 呵呵...)


不過第三則對我而言
是最受用的
老佛爺常說我有壓抑性的緊張
碰到問題
我身體會不自覺得緊張反抗
我是沒什麼感覺,
不過說不定真的有這種傾像吧...
所以
"擔心不如寬心,窮緊張不如窮開心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