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5.jpg

首圖是不是看的出來我們家樂高積木類的玩具很多~嘿嘿

別的玩具我不敢說,我跟彤丁爸最捨得投資的玩具類型就屬樂高積木類

因為這類型的玩具可以靠想像力的不斷擴充玩法,而且大人小孩也可以玩在一起

上圖由左至右依序是 FatBrain花朵扭扭球MEGA BLOCKS系列

樂高Duplo系列(搭配麵包超人樂高系列)、Weplay巧巧大積木

其實家裡還有其他比較適合大孩子玩的樂高,EX:樂高火車系列、樂高迪士尼城堡等

由於小胖丁還在非常欠打的口腔期,拿到什麼就往嘴裡塞,而且她嘴巴又超大 ==

IMG_1151.jpg

(放這個照片以後我會被小胖丁揍吧!一直破壞她的形象)

彤姐有時又會不小心把小零件弄掉,很讓人擔心小胖丁會趁我們不注意把小零件吞下

所以這些比較適合大孩子玩的樂高我們都等孩子們睡了以後才拿出來自已玩的(嘆)

樂高Duplo系列跟MEGA BLOCKS系列已經有許多人分享過它們的好玩之處

所以今天彤丁媽就來分享這款 Weplay巧巧大積木 

讓這好玩的積木給更多人知道,真心推薦~真心不騙,說的我好像在賣藥一樣 XD

基本上Weplay巧巧大積木可以說是超級放大版的樂高,據說市面上Size最大

媽媽實在懶的把全部的積木排排站好再拍照,只拿每種積木一個當代表 (有夠懶)

一共是四種顏色,三種不同造型,分別是2x1弧形、2x2正方形、2x4長方形

IMG_1831.jpg

沒想到單純三種造型就可以組合出許多變化,因為我家的說明書被小胖丁破壞的有點慘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參考官網的說明書➜Weplay巧巧大積木使用說明書

拿Duplo2x4的樂高、MEGA BLOCKS的兩個2x2和一個Weplay巧巧大積木的2x4做比較

來個正面照,非常明顯的大小差異吧!!!我當初就是被這個燒到(媽媽腦波很弱)

6174651856_IMG_2242.jpg

再來個側面照,高度也是很威,所以堆疊起來的效果真的很驚人

6174651856_IMG_2243.jpg

這是彤姐兩歲時的作品,簡單就堆疊成一個高過她身高直立的塔,看看她非常得意的表情!

IMG_8936.jpg

跟樂高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材質,並非一般硬硬的塑膠,材質是『高級熱塑彈性塑膠TPE

其實我當初也沒注意到它的材質,單純覺得這麼大的積木玩起來很威,然後我就手滑了 囧

後來在官網那邊看到有關這材質的介紹,無毒、無味、環保、耐用.....反正一堆好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咱們絕對不能忘,一堆好的材質也是需要付出相當的摳摳...

為了小鬼們好,彤丁爸只能好好認真努力賺錢, 誰叫你娶了個腦波很弱的老婆 

咳咳..再回來介紹產品這裡,所以當初我收到商品之後非常驚訝這材質的觸感

摸起來是微粗糙但又柔順的表面,而且..................一點都不重!

本來以為體積大應該重量也不輕,沒想到出乎意料的輕巧,連小胖丁都可以隨便搬來搬去

不過輕巧歸輕巧,搬上搬下的還是很耗體力,跟玩duplo樂高不一樣,比較動態的玩法

看看彤姐搭這個平衡木就需要跑來跑去的拿積木,然後再一個一個排起來

IMG_2141.jpg

小胖丁還會在後面扯後腿的把姊姊的成果破壞,然後彤姐只能『吼』的認命繼續重建

排完之後又開始玩起走平衡木的遊戲,來來回回走個好幾圈,是不是很耗體力

IMG_2144.jpg

小鬼們玩累了晚上就會早點睡覺,媽媽就能早點打卡下班~水啦!

而且媽媽我個人覺得很棒的一點是完全沒有『尖角』!比較不擔心會受傷

看這張彤姐完成的拖鞋作品,應該可以看得清楚積木都是切圓角

IMG_2140.jpg

彤姐還很搞笑的硬要表演穿上去的戲碼,然後逼我照相給她看...(媽媽翻白眼)

IMG_2138.jpg

而且每個積木的底部都有包覆起來,不像一般的樂高底部是空心凹槽非常不好清潔

這款Weplay巧巧大積木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這是正面跟反面的近照,是不是可以看出積木底部沒有凹槽滴~\^0^/

6174651856_IMG_2241.jpg

每當小胖丁啃咬完之後(沒錯!材質也很適合拿來啃~)我就拿個紙巾隨便擦擦,收工

平時只有我跟小胖丁在家,我就把巧巧大積木組成一個城堡,然後把小胖丁關在裡面

本來我還覺得小孩子真難懂,被關起來怎麼特別開心.....

IMG_2109.jpg

不過下一秒我就懂了,因為可以從中往外破壞,難怪會這麼開心......(媽媽撿得好累)

IMG_2118.jpg

好不容易等到彤姐下課回家,媽媽立馬把跟小胖丁玩的任務丟給老大

彤姐有模有樣地看說明書,然後跟她妹說要來組什麼什麼,但你拿顛倒看是???

IMG_2121.jpg

接著又上演小胖丁吵姊姊看說明書的戲碼

IMG_2128.jpg

最後就是『和樂融融』的開始一起玩了.....媽媽自以為 XD

IMG_2124.jpg

媽媽個人覺得這款積木最棒的一點就是體積大(好爛的稱讚 囧)

可以簡單就打造出大型的作品跟空間,像這個就是媽媽為小胖丁建的球池

小胖丁可以來回把球丟外丟內的玩好一陣子

IMG_2102.jpg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Weplay家產品的顏色,色彩柔順又飽和

看著這些明亮堆疊的積木心情就很好,又能同時教小胖丁認識這些基本顏色

不管是Weplay巧巧大積木或是其他樂高,都很好玩也都具有創作的啟發性

Weplay巧巧大積木更能增加整個身體活動伸展等肌肉方面的訓練

又因為他的特殊材質輕巧,外型有切圓角處理,兩寶亂丟亂玩之下也不容易受傷

媽媽踩到也不會痛.................想到之前踩到樂高我都忍不住罵 @##$%

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需要一定的收納空間,畢竟Size很可觀

我入手的Weplay巧巧大積木-校園組,幾乎塞滿一個 3 Sprouts的玩具收納箱

6174651856_IMG_2237.jpg

還有留下一咪咪空間塞咱們家的小老虎鋼琴,3 Sprouts的收納效果真不錯 (好跳tone!)

最後就用彤姐以前蓋了一個城堡門口爬過去的影片作結束!

P.S. 其實媽媽本來還想再入手一組,畢竟想要拼得更過癮(喂)

但目前還在想辦法擠出收納空間....只能先作罷(彤丁爸默默吐了一口氣)

2018/1/26更新

巧巧大積木在我們家眾多玩具中,人氣真的歷久不衰

彤姐跟小胖丁越長大玩法也越多變,特別來更新部落格給大家參考

巧巧大積木組成的小椅子、小桌子,小胖丁和兔兔來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IMG_0599拷貝.jpg

或者用積木搭乘釣魚的池塘,搭配Weplay搖擺釣魚樂

小胖丁當起快樂的小漁夫,大人也可以一起同樂比賽釣魚 (還蠻好玩的 XD)

IMG_0227拷貝.jpg

衍伸閱讀:  

小寶玩具櫃--Weplay多元創意盒

小寶玩具櫃--可騎可推可藏寶的Little Tikes大狗噗噗車

小寶玩具櫃--日本people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

大小寶都愛的Fat Brain觸覺吸盤球

arrow
arrow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