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2.jpg

讓我先來回顧一下彤姐的上課血淚史吧!

想當初在家帶老大,一心想著等他兩歲後就送去上幼稚園(媽媽一直在數饅頭 囧)

但因為碰到老二出生的時間差不多就是老大兩歲左右

害怕會造成老大心理不平衡,認為是因為妹妹來我們家才要把她送去上學

然後可能會因此討厭她、欺負她...(爸媽有沒有想太多?)

所以媽媽我只好咬緊牙,努力撐過這渡日如年的一打二生活...(眼神已死)

撐到今年的八月,也就是彤姐兩歲半,終於要把她送去上課了...

我可是早早就先去幼稚園排隊,避免到時候額滿沒法上課,就換我哭哭了

當初會選擇這間安地卡幼兒園(安地卡幼稚園)最大的原因就是

學校就在我家附近啊!!

哈哈~沒錯,真的是粉近喔!出我家大門,轉個彎走一下就到了~

我可不想給自己找麻煩,接送小鬼上下課能簡單一點是一點,下雨天也沒在怕的~

不過等彤姐去上課以後,我打從心底喜歡這間安地卡幼兒園(安地卡幼稚園)

當然彤姐也有出現所謂的上課哭鬧期,剛開始每天都在家裡哭著說『我不要去上學』

晚上也會在說個N遍他不想去上課、他會想我之類的

更慘的是半夜會開始莫名的哭鬧,疑似在喊不要上課之類的話語(壓力有這麼大?)

然後也開始喝夜奶,嚴重的話一個晚上喝兩到三次奶,彤丁爸都快起笑了....

咳咳.....拉回來正題,我會喜歡這間安地卡幼兒園(安地卡幼稚園)

第一點就是老師很有耐心,彤姐剛去的第一個禮拜

老師們幾乎是一對一的在陪她建立安全感

不過也是剛好碰到學校的暑假時間,幼幼班的小朋友相對較少 (媽媽真會挑時間~)

雖然前一個月還是會哭哭說想媽咪,送去時會哽咽大哭的走進學校

但我想這是他撒嬌的表現,因為在學校都過得很快樂(看老師分享的照片)

第二點就是我很喜歡他們園長的教育理念,小朋友這個時期就是快樂的玩

從遊玩中學習日常生活的許多事情,而不是特別安排xx課之類的

第三點則是他們會把一些才藝教學外包給校外的老師,譬如英文、美術、體育、舞蹈等

正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這間幼稚園的月費『偏貴』

但跟其他幼稚園比較一下,就發現學校不會另外加收才藝班的費用!

譬如鄰居小孩上課的學校月費低頗多,但把選修才藝課的費用加上去

那大家的費用其實就差沒多少了~

最後就是他們學校裡面就有一座大球池跟運動空間

就算遇到天氣狀況不佳,也能讓小朋友們開心的活動身體~

上課時間也頗不錯的,早上七點半就可以上學,最晚七點接小孩

蠻適合上班時間比較早的家庭

總結,在家裡沒辦法建立同儕團體的概念

而媽媽我又要分心照顧小胖丁,難免會讓她有時比較寂寞的感覺

然後就會出現爭寵或故意搗蛋的狀況...(暈)

去上課以後,開始有了『朋友』的概念,開始了解朋友跟兄弟姊妹是不太一樣的

生活自理能力也明顯增加很多,老師都會讓他們試著整理自己的東西EX:收書包、摺棉被

真的是上學好棒!上學萬歲!(心中吶喊一百萬遍~)


耶誕親子運動會的正文

學校很有心的辦了一場大型的活動

除了讓小朋友開心的迎接聖誕節之外,也讓爸媽能同樂

12/17日早上八點趕快把兩寶挖醒,預計九點半以前要到活動地點

這次是辦在新竹市陽光國小,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玩的學校 (為啥?)

有個超長的大型溜滑梯啊!!!彤姐都要尖叫了!

IMG_0449.jpg

聽老師說週末蠻多家長會帶小朋友來這邊玩耍,除了溜滑梯還有其他地方可以挖寶

爸媽默默筆記下次留在新竹的時間,一定要帶兩寶來好好玩一玩~

運動會準時在九點半開始囉!

由小朋友們跳早操來開啟這場快樂的活動

IMG_1265.jpg

是說大班跟幼幼班就真的明顯差距,幼幼班的小朋友們都一臉狀況外

大班的哥哥姐姐們超動感超有活力的扭腰擺臀,問話回答也都超大聲的

希望明年阿彤可以比今年有動感一些~囧

既然是親子運動會,不外乎就是有設計一些親子可以互動的競賽

對於彤姐這種小小孩的年紀,這些關卡基本上都是來為難爸媽的吧!哈哈

來看看這彤丁爸被整得多慘,本來是大人小孩搭船出發

IMG_1278.jpg

演變成爸媽要變身成海綿寶寶跟小朋友跑回去....(我在旁邊抱著小胖丁快笑死)

IMG_1281.jpg

還有彤姐坐在板車上面用通馬桶的當划船快速前進~

IMG_1287.jpg

當然還有許多遊戲我沒能來得及用相機記錄,只能用腦袋回味了~

最後小朋友們開心的去找『聖誕老人』領取小禮物,拍個照就完美的劃下句點囉!

彤姐回家一直repeat聖誕老公公有給他糖果噢!!

IMG_1358.jpg

希望他到大班的時候也還是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人的存在呢!(童年的美好啊~)

沒啥出場機會的胖丁,就只能在旁邊跟爸爸玩樂~

希望明年胖丁也可以上學去,和姐姐一起參加快樂的運動會吧!

(不然爸媽都要輪流抱著,手都快廢了...囧)

IMG_1311.jpg

衍伸閱讀:

彤姐舞台秀初登場之安地卡幼兒園畢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

爸爸好累之幼稚園聖誕節親子運動大會

兩寶個性大不同之沒辦法SOP跟效率化的育兒之路

有伴的童年真的很棒!雖然媽媽們都要崩潰幾年...

小胖丁的抓周日記

arrow
arrow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