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4608896_IMG_1698.jpg

自己很有感的一打二度日如年生活,居然莫名其妙的滿一年了

明明覺得時間過得很慢,但說也奇怪,怎麼覺得老二比較快長到一歲 (精神錯亂?)

本來還有點懶惰不想幫小胖丁準備抓周儀式

但在彤丁爸鄙視眼神還有言語脅迫之下,不得不準備

彤丁爸一直碎碎念說,丁丁長大就會開始怪媽媽

說怎麼沒有幫她慶祝阿~她為啥沒有抓周等等

老娘很想翻桌說:不然你來弄阿!(只敢在背後下馬威的俗辣媽媽 囧)

 

咳咳,嘴砲完之後再回來文章這邊

媽媽我只好翻出之前幫彤姐舉辦抓周時,租借抓周產品的賣家LINE帳號

(很訝異我居然沒刪掉 XD)

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在做這個服務,就死馬當活馬醫的LINE一下賣家

耶嘿!居然還讓我聯絡上,很快的決定租借的玩具類型跟服裝

付完訂金就等著小胖丁週歲的時刻到來囉!

這邊題外話一下,當初彤姐抓周時是租借趴趴熊的抓周玩具

舉凡車子、照相機、麥克風、筆、印章等等的玩具,全部都是趴趴熊造型或有趴趴熊圖案

這次小胖丁的話,我跟彤丁爸二話不說的就是決定租『麵包超人』抓周組合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過日本的麵包超人博物館,還是家裡有麵包超人的樂高玩具

反正咱們彤丁這一家目前頗迷戀麵包超人的~哈哈哈

 

終於來到1/14抓周的這一天了!我們還想說趁小胖丁吃飽睡飽早點開始進行這個活動

無奈人算不如天算,一切都在亂七八糟中結束,就讓我繼續寫下去吧!

咱們彤丁兩寶的美人姑姑,先幫忙把租借的玩具拆開包裝點清,還拍照存證

怕人多玩具容易不見,是說姑姑當天太樸素(隨便),只好隱藏咱們美人姑姑的容貌

IMG_0883.jpg

可以看到周圍虎視眈眈的姐姐們,蠢蠢欲動的很想玩玩具 (我想這就是一切混亂的開始吧!)

總共有27樣(忘了),好不容易清點完之後就要擺成扇型的狀態,讓小胖丁去抓選

賣家有提供抓周儀式的流程,提到家長最想要小孩拿到哪一項玩具

可以特別擺在最中間,這樣小孩比較容易拿取

嗯嗯...我跟彤丁爸對看了一眼,想也沒想的就把千元鈔票放在正中間 (我們真的好膚淺喔...)

不過我們邊擺,就有人不斷邊把玩具拿去玩或者拿去啃!沒錯!!

就是這些不受控制的姐姐弟弟們,大人們不斷說:『先放著!等下在給你們玩』『拿回來』

小鬼們充耳不聞的一直拿玩具跑來跑去,口水舔來舔去....

另一邊媽媽我正幫胖丁穿上代表性的虎頭裝

個人覺得抓到什麼玩具其次,穿這衣服拍照留念才是重點

6174608816_IMG_1639.jpg

但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穿太多衣服,幫小胖丁穿戴這些衣服跟鞋子時

她已經有點不開心的一直嘎嘎叫

等戴上虎頭帽時,小胖丁終於爆發了,開始嚎啕大哭,徹底的發洩她心中的不爽

我們趕緊發揮僅存的威嚴,從小鬼們手中奪回玩具擺好,把小胖丁擺在中間進行抓周活動

6174608816_IMG_1646_Fotor.jpg

但是大哭的胖丁已經失去理智了 (疑?有理智過嗎?) 只顧著哭鬧,一點都不想去抓東西

看著旁邊一群沒事的姐弟們,媽媽覺得無奈又好笑

不是我很壞心,這個場面真的很好笑...XD

IMG_0884.jpg

最後只好放棄這項活動,開放玩具給大寶們玩,默默的結束這場鬧劇

不甘心花了錢都沒拍到什麼照片,隔天又把小胖丁穿戴一番

看她心情好像好一點,趕快拍照留個念 (不然這錢花得太冤了...)

6174608896_IMG_1728.jpg

小胖丁超抗拒虎頭帽,反而彤姐覺得很好看

一直戴著虎頭帽邊拿麥克風唱歌,媽媽在旁邊看覺得有點像乩童 囧

6174608896_IMG_1709.jpg

最後用兩個姊妹甜蜜合照當作結尾,所以說一切都是計畫比不上變化

6174608896_IMG_1713.jpg

過程亂七八糟,小胖丁也完全沒有抓到任何玩具(乾笑)

但我想這也是我們另一種回憶對吧!

雖然媽媽我一開始真的是有點懶惰不想辦這個活動,只能說老大比較幸福是真的

當初彤姐周歲時,我都興致勃勃的做功課,找租借的資訊

然後還買蛋糕,請阿公阿嬤外公外婆一同慶祝~

換到老二就有點懶惰,只打算買個蛋糕唱唱歌了事~

不過還好有彤丁爸的堅持,才有了這一場鬧劇般的抓周回憶

等胖丁長大後應該可以把抓周拿來當笑話說

好啦!結尾還是不免俗的寫上媽媽的生日祝福

希望小胖丁你能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跟彤姐當個感情很好的姐妹!最愛最愛你們了! (啾)

衍伸閱讀:

兩寶個性大不同之沒辦法SOP跟效率化的育兒之路

有伴的童年真的很棒!雖然媽媽們都要崩潰幾年...

母乳親餵甘苦談~今天終於解放了!喔耶!

腺病毒?中耳炎、鼻竇炎、扁桃腺炎一起來之胖丁住院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滿周歲 抓周儀式 抓周
    全站熱搜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