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_Fotor.jpg

首圖先附上調皮彤姐搗蛋小胖丁

雖然媽媽經常大爆炸,一天到晚要深呼吸三百次

但看到這些照片真的會發自內心微笑,覺得小鬼們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下一秒又被兩寶弄到抓狂,然後仰望天空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的

上個禮拜帶小鬼們回台中阿公阿嬤家玩,忘了當初在跟我媽聊什麼

只記得我媽突然問了我一句:『你覺得養小孩工作,最大的差別是什麼?』

我想都沒想的直覺回答:『養小孩沒辦法效率化啊!』囧

現在想想我回答的超中肯也很實在,我想應該是最近一週寫一篇文章的功勞

頭腦有認真在運轉有差啦!(自誇自捧一下)

所以這個禮拜就想來紀錄一下自己的育兒心得,說不定過一陣子又有不同見解

畢竟小孩的變化真是百百種,可以上一秒很天使,下一秒很欠打.......咳咳 (我有忍著沒動手)

IMG_4975.jpg

想當初彤姐就是個來報恩的天使,個性溫和,笑起來常常都是這種靦腆笑容居多

比較不會出現失控的開懷大笑,跟小胖丁走完全不同路線....

然後超級宇宙無敵愛睡覺,還得到『亞洲睡神』的封號

作息幾乎是喝奶完醒半個到一個小時,之後再睡兩三個小時,直到下一輪喝奶時間才起床

就算彤姐兩歲了,一天也還是要小睡兩次,一天的睡眠時間大概有15個小時吧!

而且完全不需要人家抱著哄睡,可以自己躺躺滾滾抱著她心愛的兔兔入夢鄉

是不是超●級●強,說是亞洲睡神不為過吧!😁

彤姐除了脾氣溫和之外也不太愛哭,也不太愛討抱

睡得好抵抗力就好,所以幾乎沒生過什麼大病,兩歲前生病次數數不到一個手掌

讓媽媽自以為帶小孩就是吃跟睡,加減陪玩就好,帶小孩這檔事能有多難呢!? (太天真了)

所以就卸下心防大意的迎接了二寶的到來.......

殊不知二寶小胖丁完全就是個來討債的寶寶,情緒起伏又很大

超級愛笑,而且會仰頭大笑的那種,但脾氣超不好,不順她意就耍賴哭鬧的屎性格

IMG_0315.jpg

我們一點都沒有頭緒這個性到底像誰.....(爸媽明明都屬於溫和派的)

那這個小鬼到底是有多討債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先不說夜夜夜奶夜不停這個讓媽媽完全崩潰的事蹟,也不談超愛撒嬌討抱掛在人身上

光是前半年靠背巾背著哄睡這招,讓彤丁爸跟彤丁媽的手跟腰都快要徹底廢了

不知是不是O型的關係,跟彤姐這個內斂的A型寶寶個性完全相反

尤其等小胖丁越長大越明顯,常常頂著可愛的臉龐做著欠打的事

譬如說開心笑著以為要摸我的臉時,下一秒就是戳我眼睛

或是正享受她躺在身旁像小動物一樣撒嬌時,下一秒就用蠻力扯掉我稀疏的頭毛 @%#@#

諸如此類的事蹟每天都在上演,例子舉也舉不完 (嘆)

我都會不斷回想彤姐跟小胖丁一樣大的時期,她有這麼欠揍嗎? 答:沒有~因為都在睡覺...囧

所以生過老大不代表可以輕鬆面對老二啊!!!!!我們沒辦法從養育老大的經驗寫出育兒規則

不管是作息、飲食、還是教養,全部都是砍●掉●重●練!

俗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我們則是『一樣奶養出個性南轅北轍的兩個寶

老大愛睡覺不代表老二愛睡覺,老大不愛吃飯不代表老二不愛吃飯

老大超級膽小怕生,連小布隆咚的鴿子也怕得要死,看到鴿子還會躲在大人腳後面說怕怕

老二卻超級好奇又大膽,看到鴿子是興奮得衝出去追,讓鴿子們怕得要死

IMG_1687.jpg

所以我們沒有辦法提出有效的SOP來讓養小孩這檔事效率化 (我真的覺得這個結論超讚 XD)

工作就可以按照SOP來提升效率,減少浪費的工作時間等等,早早打卡下班開心享受人生~

但養小孩就完全沒辦法這樣,吃喝拉撒睡哪一樣不費時? 能『效率』進行的又有幾樣呢?

爸爸媽媽每天只希望小屁孩們能早早上床睡覺就阿密陀佛了.....

所有事情只能碰到一個算一個,爸爸媽媽們也是邊養邊學邊修正啊~

說了這麼多胖丁的壞話,媽媽還是很感謝小胖丁願意來我們家當我們的寶貝

有她在的日子絕對不無聊,媽媽每天都在看她今天又會變出什麼新把戲

好氣又好笑的日子天天過,看看這個寶貝蛋趁媽媽不注意

就這樣自己把自己塞在小廚房的洗手台凹槽裡面 (媽媽一開始還驚嚇小鬼怎麼不見了)

IMG_1222.jpg

趁媽媽不注意又自己喬箱子爬到高處去,把戲真的很多....Orz

IMG_1706.jpg

當然更要感謝天使彤姐,因為她溫和懂事的個性  

讓媽媽的育兒之路『稍微』輕鬆一點,畢竟彤姐已經進入三歲豬狗嫌的年紀....

無理取鬧、調皮欠揍的狀況當然會增加,加減有時會『行為退化』(媽媽常常爆炸的主因)

但至少目前為止,彤姐對於小胖丁是愛護成分居多

就算再怎麼吃醋也不會動手打她妹妹,反而常常聽她在安慰秀秀哭鬧的胖丁

如果是胖丁動手動腳的拉她頭髮或者踢到她臉,彤姐也只是哭訴給我們聽但不會動手

是不是真的很溫和~而且只要她下課看到她妹妹,就會給她開心的笑臉

IMG_1612.jpg

出門就會吵著要和胖丁牽手 (但常常被胖丁甩開手...XD)

IMG_1549.jpg

這些點點滴滴媽媽在旁邊看了都很感動,有這麼棒的姊姊真是小胖丁的福氣

雖然育兒之路沒辦法效率化,有時會真會讓人氣到吐血,然後自問幹麻自找罪受

但看到小鬼們天真的言行又會馬上忘記一切,真心感謝老天爺送這兩個寶貝蛋來我們家

(希望我這麼感性又感恩的心情可以維持好一段時間 XD)

讓我們繼續期待兩寶的育兒之路會邁向怎麼樣的新旅程

最後就用彤姐深情抱著小胖丁的親密合照做結尾囉!

IMG_1635.jpg

衍伸閱讀:

有伴的童年真的很棒!雖然媽媽們都要崩潰幾年...

腺病毒?中耳炎、鼻竇炎、扁桃腺炎一起來之胖丁住院記

【育兒好物】媽媽愛亂買之baby yoya 嬰兒手推車

【育兒好物】Panasonic EW6400多功能離子蒸氣機❮噴霧式蒸氣吸入器/蒸鼻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寶性格大不同 育兒心得
    全站熱搜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