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孕的症狀有胃悶、胃痛、噁心、反嘔、嘔吐、嗜睡....之外
最新症狀是......便祕!!
沒錯!就是便秘!!
我這個號稱『大便瑩』的女人,終於知道甚麼叫做便祕的滋味
從我有印象已來,我沒有排便不順的困擾
再怎麼樣每天都能嗯便便,而且每次嗯嗯的時候都不需要費太久的時間
也沒有出外認馬桶的問題,天天大便就是我愉快的根源之一~
所以每次聽到身邊有朋友有大便困擾的時候,我很同情但卻不知道要怎麼安慰
因為我實在是沒有碰過……囧!
但就是藍寶的到來,讓我有了這難得的初體驗!!
上網查一下這樣是否正常(現在人的醫生是網路,有問題就問網路= _=ˇ)
懷孕中的婦女會便秘是很正常的事
好像因為媽媽體內會分泌黃體素的東西(懶的考證~)
是為了讓寶寶可以穩定的留在子宮裡面,算是一種保護機制
但這個黃體素確會害腸胃蠕動變緩慢,除了造成消化功能不佳
進而也會讓便便待在腸子裡的時間太久,水分就會吸乾
之後就是……我們辛苦的媽媽們便秘的開始!
所以,我開始面臨大便不順的困擾
感覺每天都在吃東西,可是排出去的東西少的可憐
一開始還免強能生出一些些,但漸漸三五天後......
就再也大不出便便了!
就感覺肚子越來越大,明明才兩個月,看起來像是五個月!!!
滿肚子的大便真的好難受,有時明明就覺得有一團東西卡在屁屁那
但去蹲廁所就是擠不出來!!> _<
為了這個問題,每天都吃青菜,吃優格,大量喝水
但都沒有效果!!!我到底甚麼時候才可以離開這個困擾呢???


另外一個開始困擾我的事就是尾椎會痛!
(謎之聲:媽媽到底還要面臨甚麼問題呢?)
以前都沒有這樣的經驗
但最近我只要躺在床上或斜躺在椅子上跟藍寶爸講電話
超過一段時間以上,再離開床面的時候,尾椎會酸酸的痛!
一開始想說是自己的姿勢不良,可能躺太久或坐太久
但從尾椎開始會痛之後,這樣的狀況開始每天持續出現
早上起床上廁所,起身更是特別痛
可能長時間躺著的關係吧!一下床還會痛到不能馬上走路
因為尾椎痛痛的導致腳有點無力,必須用手撐著尾椎的地方一下
然後等痠麻的感覺退掉才能移動
藍寶爸聽到這樣的事情就幫我上網查(又是網路醫生)
說好像其他孕婦也有這樣的狀況,只是每個人出現的時間不太一樣
有的人是在初期,有的人是在中後期,之後就會慢慢好轉!
嗯!聽到是正常我也就認了......
只是有時候痛到會想說:「藍寶你出生後我要向你討債!!!
媽媽要來寫記恨日記,讓你以後對我好一點!!!!」
藍寶~雖然我是有真的想過要記恨,但記得快忘得也快是媽咪的天性
你不要太計較我的氣話囉!!你還是要乖乖的健康長大喔!!!
反正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只要你健康
其他的甚麼症狀再來我都不怕拉!!反正適應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啦!!!
我的媽呀!原來我也可以這麼偉大......

arrow
arrow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