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a9d81b0d48e491f73d835a88428dd9a

又到了懶懶人寫旅遊日誌的時候~ 話說我也是很愛拖

重點是很...懶! 我是很佩服專門在經營部落格的人

我們花一分鐘就可以看完的內容,可能在打的時候就要兩三個小時吧...

(我在說我打旅遊日誌也是很有心的~ 對得起自己阿! )

總之,我一想到要打這麼豐富的旅行,我就提不起勁......囧

(又不能分批打.....修改之後的文章我很不會編集...orz)

好吧!今天終於下定決心~ 怕以後忘了這樣難得的旅程,就動手來寫first day啦!

想起來我也是個很認真打拼的人,禮拜五的飛機出發,五點半的樣子

都先工作到四點多才衝衝忙忙的趕去台中機場 (有台中直飛上海的飛機真好~~)

到了上海住的地方,差不多都已經九點半囉!

沒幹甚麼就睡覺啦! 準備應付明天的第一天世博之旅~

10/9 星期六..天氣好的不得了! 睡飽飽的早上九點左右才開始出門去搭地鐵

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到了世博入口啦!

太陽也是很捧場的大的要死 =   =

只好把老佛爺的帽子搶來自己用 XD (誰叫媽咪疼女兒嘛~~~)

一路進門呢!發現到處都是人....=    =

我跟我娘還有我哥,咱們奉行"不排隊,非要排隊不超過15分鐘為原則"

就很開心的在外面照照相就快速離去~~ (照像代表我看過..這個外觀 XD)

然後我們就很開心的先到第一站 " 城市未來館"

這個是上海世博的五大主題館之一,也是我來世博最喜歡的館....

終於可以來說說看我有多有內涵了~

其實世博熱門的都是一些國家館,像是中國館、台灣館、英國館、德國館、法國館....

只要你會念得出來的國家,基本上都要排隊,少則一個小時多,多則要五個小時以上 =   =

我實在沒辦法想像排隊超過兩小時的感覺,太不愛排隊了.......

這個城市未來館呢!排隊不超過5分鐘,但相較於之後看過其他館,我真的覺得這個館很棒!!

其中我很喜歡這張照片,他用一張意象的圖,反射出兩個面

看起來光鮮亮麗的城市,在另一面就是一堆廢墟

因為上海世博這次的主題就是有關綠能及城市未來發展.......

這個是我自己決定的主題拉!詳細的主題可能還要去找官網卻認 囧

所以在看這個城市未來館,我就看得津津有味

他有很多展示的地方,我們未來可以有怎麼樣的一個生活

可以更好,但也可能更壞~~ 就像我喜歡的那個意象

城市的一體亮面,光鮮亮麗的外表,是由多少的廢墟堆疊而成的呢?

看得出來我除了玩之外,我也是有在認真欣賞這個世博所帶來的內涵~

所以要跟大哥還有老佛爺拍個照留念一下~ (這好像沒關聯 囧)

看完了城市未來館呢~

我們還是堅持著我們的最高原則

"不排隊~~",所以看呀看的!決定先去案例館晃晃

世博主要是由國家館、主題館及案例館組成

國家館呢!就像台灣館、英國館、比利時館....你想的到的國家

基本上比較有名的都會去了~ 埃及館、南非館、加拿大館..舉例不完拉!

主題館呢!就像是我剛剛提到的城市未來館~~

另外一種就是案例館拉! 大多是呈現各國城市一些實際案例表現

當然就會跟城市未來發展及綠能有關~

因為時間也有點久了!我也有那麼點點忘記了~

但是我們有去布拉格的小餐聽,吃超級好吃的德國菜

跟好喝得不得了的黑啤酒

我超想當代理商把這個酒引進台灣~~~

開心喝完酒之後,就繼續我們的行程,秉持不排隊的最高原則

繼續從各國的主題館和案例館下手

其實過了這麼久的時間,這些主題館和案例館的內容都已經不太記得了

但多半都都是跟城市綠能結合相關主題

IMG_2865.JPG

不過我跟老佛爺也是走馬看花居多 XD

大多是拍照留念一下罷了!

IMG_2872.JPG

不過我記得這裡是特別採用德國童話『布萊梅的樂隊』裡面出現的動物

分別來說明一些節能減碳的想法,我對這種可愛的圖案最沒有抵抗力了

不和老佛爺合照一下怎麼可以

IMG_2886.JPG

直到晚上快關門的時刻,整個世博園區的人少了很多

許多本來要排隊很久的展覽館,幾乎都不再需要排隊

我們三個人就火速的一間看過一間 (為了看而看 囧)

其實讓我印象深刻的都是這些的外觀

應該是為了展示自己國的實力,想盡辦法的打造出各種吸引人的外觀

日本產業館就是要給你高科技的銀白外表

IMG_2902.JPG

裡面展示的內容還出現各地明信片的介紹

IMG_2906.JPG

石油國家就是要給你炫目的外表

IMG_2922.JPG

西班牙就要來個我也看不懂的超大型『草屋』?

IMG_2933.JPG

還有一堆我也記不清的館,只徒留照片代表我來過這裡....

IMG_2973.JPG

IMG_2977.JPG

我們這些觀光客沒能真正欣賞到這些國家要來傳達的內涵

只能說世博園區實在太大了,大陸人也太多了

我想我還是留著慢慢去每個國家實地探訪好了 XD

arrow
arrow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