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1.jpg

(看似輕鬆其實手抖到快廢的彤丁爸....兩個女兒可不是吃假的 XD)

非常汗顏的夫妻倆,一個大學就在新竹念書,一個畢業就在新竹工作

算一算默默落腳新竹已經要13年了

我們居然從沒去過『新竹公園』&『新竹市立動物園』 !!

就不知為何的騎車開車經過幾百次,從沒有過想要去新竹公園一探究竟??Why?

可能當初『公園』兩個字深深引不起我跟彤丁爸的興趣,完全沒有列為約會範圍

之後雖然有了彤姐跟小胖丁,但假日幾乎就是台中、桃園兩邊跑的去找阿公阿嬤們玩

也沒什麼機會探索新竹,反倒是其他城市都玩得比新竹多 XD

其實原本是彤姐的幼稚園安排要帶小朋友們去新竹公園賞櫻花

彤姐非常期待,一直嘰嘰呱呱很興奮(媽媽個人覺得期待吃餅乾的心情居多)

沒想到天公不作美,禮拜五的天氣陰雨綿綿,結果他們只能在教室辦個同樂會

雖然彤姐吃餅乾吃得很開心,但言語中還是有露出失望的感覺(媽媽自己認為)

所以彤丁爸決定週末就來去新竹公園賞櫻,順便去隔壁的新竹市立動物園

還要來趁機試驗看看彤丁媽亂買的『baby yoya』是否耐操,能否成功當偽雙人推車~

IMG_1435.jpg

輕鬆解決完一家四口的早餐後,就前往離家五分鐘車程的新竹公園(是不是很近...)

因為旁邊的新竹市立體育場假日都有市集活動,停車位果真是一位難求,塞爆!

一大堆超高技巧的車亂塞情景讓我大開眼界,例如塞進人行道上的樹幹之間 囧

我們實在沒膽幹這種事,一不小心被某輛更G歪的車擋住就好笑了

還好離新竹公園不遠處就是新竹火車站後站,那裡還算有許多停車位

不過等我們下午要回家時,這邊的停車位也是一位難求了,嘖嘖

搞定停車問題後就用『baby yoya』推著兩寶前往新竹公園囉!

當初在家用這台yoya推兩寶時,媽媽非常驚艷超級好推,還忍不住寫開箱放火

爸特....在柏油路上、有磁磚的坑坑凹凹路上、有上坡處就不是那麼好推了!

輪子也比較小,比較容易在有上下階處卡住,而且不知為何的容易往右邊斜(輕微機王?)

需要廢一點力氣推回正中間,但只要在平坦的路上就真的超級好推

所以整體來說還算可以啦!畢竟C/P值高咩!(便宜就不能太愛嫌 囧)

IMG_2266.jpg

第一次看到櫻花的彤姐非常興奮,一直重複N次櫻花好漂亮,是粉紅色的~

雖然不能跟日本那種塞滿滿的櫻花林相比,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除了比較日系的粉色櫻花外,也有不少桃紅色的山櫻花

IMG_2269.jpg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去的時間已經靠近花期尾聲,有不少櫻花樹已經長出綠葉了

有幾處的櫻花開的特漂亮,只可惜人潮頗多,要好好照相頗不容易啊

而且小孩拍照又是最難控制的.....(兩個寶不知道在幹麻 ==)

IMG_2309.jpg

還好彤姐已經有幾分愛美跟愛照相的趨勢,時不時會擺一些POSE讓媽媽盡情拍照

突然覺得轉眼間老大變得好成熟喔!已經是小女孩的樣子了...

有時希望孩子快點長大懂事一點但有時又捨不得他們長大,胖胖短短、童言童語真的很療癒

爸媽的心情真是難搞啊~不過兩寶一起『起歡』時,媽媽還是覺得快點長大的好 XD

IMG_2306.jpg

配上日式建築,頗有在日本賞櫻的感覺~

IMG_2318.jpg

我跟彤丁爸其實蠻驚豔這裡的景色,沒想過在新竹這無聊至極的城市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

但如果新竹市政府是把它當作一個重要的觀光噱頭,就覺得還有好多細節需要改善

有些擺設或招牌等小細節,看了都缺美感,照相時超想把那招牌飛踢掉...

就不知道是預算太少,還是已經被A了不少摳摳 囧

我都會想說幹嘛只做一半,要就好好弄!真有那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態啊!

去台灣很多觀光地方,常會出現有這種沒辦法形容的抑鬱感~明明台灣就很棒很好玩(嘆)

我又扯遠了~看得出來我寫文章很隨性吧!哈哈哈哈哈,繼續~

小鬼們當然沒有閒情逸致賞花,簡單給彤姐過個乾癮,完成賞櫻的目標後

我們就前往位於新竹公園旁邊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推車過去幾分鐘就到~

IMG_2272.jpg

本來以為彤姐會興奮開心得哇哇叫,但不知道是肚子餓了還是怕生(?)

只要是體積比她大的動物,她都說不要看.....我跟彤丁爸都想說那我們幹麻來這(白眼)

等到她看見非常熟悉又比她小隻的動物......兔子,才很開心地跑去跟兔子自我介紹一番

IMG_1430.jpg

也因為有了這個開端,彤姐終於願意接受後面出現的動物了 =  =

但老實說這個動物園有點老舊,一開始看到哺乳類動物的生活空間都有點狹小或陰暗

媽媽我都不忍心再看下去,其中還有一個寫著『動物標本室』

裡面放著以前在這動物園生活過但現在已經去世動物們的標本,但可能台灣天氣潮濕

這些標本的狀態實在是太...................可怕了,我照片都拍不下去,趕緊往下探路

越往後走靠近鳥類園區的地盤,狀況就好很多,居住環境看起來比較好

聽說新竹市立動物園要進行改裝,期待這裡的動物們可以有個美好的新家

看看這區忘了是什麼鳥類的園區,是不是乍看還蠻不錯的

自然採光唯美風,撇開近看一堆鴿屎會更棒

IMG_2289.jpg

剛好碰到一隻孔雀飛到欄杆上,彤姐看到是一群鵝在驅趕孔雀,很正義的說鵝好壞 XD

IMG_2291.jpg

動物園的面積非常不大,逛沒一小時就結束了,腳程快一點大概半小時可以搞定

總結鳥類居多,幾乎沒什麼大型動物或肉食性動物,我想養這些動物可能太花錢了 囧

整體環境,恩...........就讓我們用最熱烈的心情期待重新整修過的新竹動物園吧!

離開動物園後,本來是直接要前往停車的地方,但居然又經過一處小孩子的遊戲區

好幾座不同類型的溜滑梯,你說小孩子看到溜滑梯會放過家長嗎??Of course not!!

只能放彤姐下去奔跑&玩個一百遍的溜滑梯吧!

彤丁爸只好牽著小胖丁到處亂走,畢竟胖丁實在太小了,怕被其他瘋狂跑跳的孩子撞飛

媽媽我就負責盯著彤姐,沒想到不知不覺間,一些我覺得危險不適合彤姐的設施

彤姐都已經駕輕就熟的爬來爬去了,雖然我在旁邊看實在是心驚膽跳

IMG_2294.jpg

但只能安慰自己小孩子總是要跌跌撞撞長大,媽媽要學著放手才行

才這樣想,就看到一個五六歲大的孩子手臂裹著石膏從我前面走過......是要逼死誰Orz

最後就在彤姐非常不甘願但又已經呈現愛睡歡歡的狀態下被我們勸說回家

而小胖丁呢!早就累到完全不想動,上車秒睡~

就這樣結束今天『新竹公園』&『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初體驗~可喜可賀

衍伸閱讀:

【親子旅遊】大湖帆禾草莓園採草莓之旅&C/P值高的歡饗樂時親子餐廳

【親子旅遊】超適合小鬼們跑跳的南庄百合山莊民宿之玩水、釣魚、賞螢一起來

arrow
arrow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