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74642576_IMG_1765.jpg

今天彤丁媽終於要來幫彤姐寫不專業開箱文了

真令人值得慶祝的一刻啊~(明明是媽媽太會拖...)

本來想要先寫彤姐的玩具開箱文,但是因為這台腳踏車最近實在太搶戲,出場率太高

媽媽我只好跟隨自己的隨便寫意志(挖鼻孔)

就決定來紀錄她的新朋友 捷安特ANIMATOR F/W 12 

這個名字實在是太長又太難唸了,媽媽自己先幫它命名為咱們家帥氣的『英國風小藍』

讓我先娓娓道來這『小藍』的由來(一切都是個意外啊~)

其實彤姐滿一歲的時候,外公外婆就送她一台Radio Flyer的三輪車

只不過切確的型號我忘了(乾笑)

IMG_1070.jpg

(讓阿公阿嬤低調點,不然換媽媽我被揍~)

剛剛上網查一下,應該是類似什麼『紅爵士四合一折疊三輪推車#445型』吧!

當然會買這台車純粹就是彤丁媽被別人放火燒到

覺得非買不可罷了(當媽腦波真的超級弱...)

強烈洗腦外婆買這個當彤姐的生日禮物!不過實際使用後,我倒是蠻認同別人推薦的優點

個人覺得最大的差別就是這台三輪車的『輪子』

是實心的那種車輪,可以在外面馬路上推得很穩,他牌的三輪車大多是塑膠輪子

在家中或者附近推小孩當然沒問題,可是如果真要當成一台代替推車溜小孩的工具

可能就沒那麼適合,畢竟塑膠的輪子小顆又不穩,重點是非常不耐磨損

真要推出去馬路上逛個一大圈,我想回家後輪子也差不多磨損光了

我們家這台推車已經使用要兩年,輪子還是很粗勇,只要拿去陽台沖洗一下

馬上就看起來Bling Bling跟新的一樣~ 小胖丁完全可以當成新品接手無誤 (喂)

IMG_6889.jpg

這個是彤姐一歲半左右,媽媽洗車她在旁搗亂的照片,看得出腳還有點短,踩不到踏板

所以彤姐真正會騎三輪車也是要兩歲左右,但腳也還不太會踩踏板往前,通常只能踩個半圈

真正可以完整的踩踏板一圈也差不多要兩歲半以後,然後也比較能自己騎車趴趴走

所以我們當初其實還蠻猶豫要不要入手腳踏車,畢竟她騎三輪車也騎得蠻開心的

但隨著彤姐身高變長,會發現腳變得比較難施力

畢竟三輪車的施力點跟腳踏車的施力點不太一樣,一個是腳要往前踩,一個則是腳要往下踩

這個好難形容...我自己都有點看不懂我在寫什麼 orz

所以那個時候我跟彤丁爸就開始討論是不是買腳踏車當作彤姐的三歲禮物

媽媽白天在家思考,順便看著小胖丁在她的愛車上面耍可愛,媽媽都要融化兼腦子停擺

看照片時媽媽我又融化一次....(這個媽媽真的有病)

6174662576_IMG_1738.jpg

小胖丁愛車請參考之前寫的 Little Tikes大狗噗噗車 

咳咳,回到彤姐這邊,那時剛好我們正在挑戰讓彤姐去馬桶大便這件事

基本上彤姐已經算是脫離尿布,要尿尿都會告知,也願意去馬桶上廁所

這裡要感謝幼稚園老師的教導,媽媽坐享其成(羞)

但她就是不願意去馬桶大便!每次要大便的時候就要求要包尿布,然後大完便再去洗屁股

我們都覺得那個尿布超級浪費錢的~~~就只為了接那一坨屎!我都要為尿布流淚了

用盡了各種方法鼓勵、引誘都以失敗收場

最後終於讓我們發現到她有興趣的產物,就是腳踏車啊!

我們都讓步到最下限,只要成功在學校或者家裡的馬桶大便成功,就買腳踏車!!!

彤姐也每天都會自己在那邊說『只要我去馬桶大便,我就可以買腳踏車了~』

但有興趣歸有興趣,去馬桶大便還是進行得很不順利,彤姐還是以包尿布進行她的大便工程

但就在某一天,不知是不是拉肚子的關係,彤姐莫名奇妙在尿尿的時候『順便』大了一坨便

媽媽我真是驚喜萬分,連忙慶祝般的一直誇她好棒!好厲害!彤姐也很得意地到處炫耀

結果被過分疼孫的外公外婆知道這件事.......

就在我們回外公外婆家的時候,當天立馬就被行動力超級強的阿公帶到捷安特旗艦店

讓彤姐挑選她的新座騎,我們怎麼也想不出阻止的理由,

因為當初已經誇口只要她有在馬桶大便即可

就這樣....彤姐得到了她期待已久的腳踏車,顏色還很MAN.....

媽媽在場一直說服彤姐考慮另一台顏色夢幻許多的款式

蒂芬尼藍加上白色輪子,媽媽超想入手的,雖然那小花籃有點可笑

但不損我對它的喜愛,是不是很適合小女生(媽媽繼續尖叫中)

IMG_0920.jpg

只可惜彤姐眼中只有帥氣英國風小藍

媽媽只好接受女兒喜歡的款式(廢話.....外公外婆又不是買給老木我的)

從此就開啟了彤姐騎車的生活,買完隔天立馬要阿公帶出門騎車

真的是把阿公阿嬤吃死死的,不過他們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狀況就是了

爸爸媽媽也就懶得管他們祖孫倆了~

IMG_0948.jpg

落落長的寫完小藍的由來,接下來就要簡單介紹咱們家的小藍了

詳細又專業的規格就交給官網大神,有興趣的捧油可以直接點擊HERE去看官網介紹

對了!捷安特的門市人員當初有提到,之後小朋友長大了,車子可以拿去舊換新

雖然不知道到時候可以抵多少,但想到以後小胖丁需要腳踏車時,倒是可以舊換新的一台

反正彤姐那時候可能也五六歲了,應該也會要換大台一點的腳踏車了吧?!

除非都沒長高~哈哈哈哈

這樣才不會讓老二覺得一直在揀老大的東西

雖然媽媽私心覺得東西能老大用完老二用最划算~哈哈

6174642576_IMG_1778.jpg

簡單來說,這是一台12吋大小的腳踏車,後輪有裝上兩顆可拆卸的輔助輪

6174642576_IMG_1779.jpg

大小方面目前看起來還頗適合三歲的彤姐,雖然腳還踏不到地面,但彤姐非常滿意

反正有輔助輪的幫忙,踩不到地也沒在怕,高度踩起來剛剛好

我們從旁觀察彤姐踩這台腳踏車的樣子,應該是很蠻好施力的

如果在平面的道路上,彤姐飆起來的速度可是會讓爸媽用小跑步追趕的

我想等彤姐騎的更穩定時,以後就揪她一起去運動

她騎車媽媽在旁跑步,想想這畫面多美好(遠目)

6174642576_IMG_1777.jpg

左把手的地方有附上一個簡單的按壓鈴,我們都跟彤姐說這是要提醒別人有車車經過要小心

6174642576_IMG_1781.jpg

希望她也可以趁機了解以後在路上如果有人按鈴或按喇叭是一種提醒,要留意!!

爸媽們好有心~(自誇),右把手的地方有貼上一個小標語

提醒煞車時要優先按著右手邊後煞車,有些習慣從小養成是好事

6174642576_IMG_1782.jpg

像我就沒有這種習慣,煞車時都會不自覺的兩邊一起按下去,其實這樣很容易翻車

此外煞車系統也很棒!

本來還頗擔心彤姐不太會用手指頭按壓煞車,但爸媽果然都是在瞎操心的...

彤姐上手的速度遠超乎我們想像,像是這微型的下坡

彤姐非常迎刃有餘,爸爸還在後面嫌她太慢了吧!(因為煞車壓太緊)

6174642576_IMG_1789.jpg

這邊的亮點就是咱們小胖丁接手姐姐的三輪車一起閒晃中

那隻手是在模仿某人的招牌打招呼嗎?XD

不過這台車的輔助輪有個優點兼缺點的設計,就是它跟後輪幾乎齊平

所以小朋友上下車都不太會搖晃,但只要碰到地面有凹凸的地方

有時會造成後輪被架高導致空轉,然後彤姐就會卡在原地不能前進

這時候就需要大人協助從後面推她一把了

結尾會放上彤姐踩空轉的影片,她還很搞笑配合的一直喊『來救我喔!』(有沒有這麼愛演)

好啦!我的不專業開箱文又差不多準備結束了~

老實說我當初也沒做啥功課,單純看品牌,想說捷安特是大牌子,腳踏車應該有一定的水準

果然也沒有讓我們失望,英國風小藍深受彤姐喜愛

晚上都吵著要出去騎車,爸媽其實也頗累的...Orz

現在彤丁爸的假日就被媽媽給賣了,朝歐美型男爸路線前進,一打二的畫面多吸睛啊!

這個年頭肯陪小孩的爸爸最棒了!上班賺錢,下班幫忙顧小孩

我怎麼能不自捧自誇一下老公呢!

6174642576_IMG_1771.jpg

媽媽在旁邊納涼照相多開心,記得再記得~好的玩具帶媽媽上天堂的!哈哈哈哈哈~

我想再過一年就是小胖丁踩著三輪車跟彤姐尬車了!

然後爸媽要誇張得在旁邊加油吶喊換取短暫的自由,不過這輸贏應該比都不用比了..

想想咱們小胖丁的短腿......oops!

最後就來欣賞腳踏車空轉的實況跟彤姐誇浮但聲音很虛的演技吧!

arrow
arrow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