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1.jpg

上禮拜開始給自己一個新的期許-不要做一個僥倖怠惰而荒廢的人(好嚴肅的期許 囧)

自從生完老大開始請假在家帶小孩,接連著老二也報到...

自然而然的就一直待在家裡當個『全職媽媽』默默的也要快三年了

整天的生活不外乎小孩生活的大小事,有空檔就是休息追劇或上網

某一刻突然間覺得,我好像個大媽,腦子也因為太久沒有思考,開始越來越不靈活

這這這.......這樣下去不行的!小孩子總會長大,我如果再放任自己下去以後還怎麼辦

所以決定從生活上可以開始動腦的部分做起

眼睛掃一掃,腦筋動一動,決定來記錄小孩的生活點滴,以後可以慢慢回味這段時光

畢竟這是我目前最常碰到的事物,我想應該也是最簡單的開始吧!哈哈哈

廢話不多說,就來開啟我的不專業但使用感十足的開箱分享文囉!


正文開始~

今天先來介紹的是小胖丁的玩具,媽媽我非常後悔太晚入手

尤其媽媽的省錢心態就是老大用完換老二用,那是多麼低划算啊~~ 

如果在彤姐小時候就有,當初餵飯時會有多麼開心呢?!(關吃飯啥事?讓我娓娓道來)

咱們先來看看這個玩具 FatBrain 觸覺吸盤球 

我先總歸這個玩具的好處,有感官方面的刺激,還可以當安全無毒的固齒玩具

隨處可玩且方便攜帶,亦可當手搖鈴(有沙沙聲),然後易清洗(粉重要)

IMG_0369.jpg

一個包裝裡面有總共有三個不同形狀的觸覺吸盤球

媽媽各自取名為『藍色高爾夫球』『綠色史瑞克耳朵』『粉紅色糖果』(超像的對吧!XD)

材質是很好摸的矽膠,聞起來沒有臭臭的味道,這點很得我心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之前有買一些塑膠或橡膠玩具,一打開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膠味

我只好擺在通風處一陣子才給老大玩,但還是不太敢拿給小胖丁

畢竟口慾很強的小鬼隨時都會亂啃,重點是還講不聽@@

IMG_0357.jpg

仔細看每個玩具都有一些細微的設計跟變化,但都具備吸盤可以到處黏著

例如餐桌上、櫥櫃上,只要表面是平滑面就可以黏

也可以帶出門黏在汽車的玻璃窗上給小朋友玩

不過小胖丁都是直接拿來啃居多,放在玻璃上會不爽...XD

玩具之間也可以互相連結做成不同的造型,這個是我最常用的造型,很像一顆搖擺樹

我老公倒是在旁邊默默說:『我覺的比較像手槍耶!』

果然爸爸跟媽媽的大腦想的就是不一樣~XD

IMG_0352.jpg

吸盤的吸力頗大,大人也需要費一點力氣才能拔起,寶寶做這個動作就可以訓練到大小肌肉

尤其是手部方面的肌肉,可以加強拿筆等需要一定技巧的肌肉發展

用力拔起來還會發出『啵!』的一聲,可以刺激到寶寶的聽覺

也能讓寶寶學習因果聯想力,知道可以把玩具黏住,然後用力則會拔起並會發出聲音

『綠色史瑞克耳朵』有三個吸盤,中間的球體有許多微凸起

IMG_0355.jpg

『粉紅色糖果』有兩個吸盤,中間的部分是波浪紋

IMG_0354.jpg

『藍色高爾夫球』則有大大的笑臉跟LOGO字母

IMG_0353.jpg

這些都可以刺激寶寶的觸覺,對他們的感官整合都有很大的幫助

玩具的大小很適合小胖丁這個年齡層的寶寶們,一隻手就可以抓起一個來玩

IMG_0367.jpg

我們家小胖丁一手抓一個輪流啃,吸盤的凹陷處剛好深度適中,啃起來特別帶勁

固齒器類型的玩具,像是蘇菲長頸鹿、香蕉牙刷等等我都有入手

只是不管彤姐還是小胖丁都非常不賞臉,到現在看起來都還像新的一樣(因為根本沒在啃!)

所以當小胖丁很賞臉的啃這組玩具時,我多開心!!至少不會再跟我搶遙控器或手機來啃了

除了滿足口慾之外,還可以訓練咀嚼和刺激口腔發展

另外我們都知道小朋友長牙時也是很難搞的一段時間,他們的牙齒或牙齦會非常不舒服

給他們咬太硬的東西又怕受傷,太軟的東西又不賞臉,所以這軟硬適中的矽膠材質剛好適合

咬一咬可以適當的安撫他們不舒服的情緒呢!(好的固齒器帶媽媽們上天堂啊~)

IMG_0362.jpg

自從有了這組玩具,現在是小胖丁吃飯時的必備品(我想我以後外出用餐都要帶這個了)

因為可以穩穩地吸在餐桌上,讓他可以一邊玩耍一邊吃飯

當媽媽的都知道小朋友很難餵食,除非真的很餓才願意張開嘴巴大口吃飯

不然都要給他們一些吸引注意的東西邊玩邊餵

但一般的玩具有個非常大的缺點,就是沒有黏性啊~~~

小朋友很容易手滑或故意把玩具丟到地板上

媽媽就不斷重複著彎腰撿玩具的動作 (最後就爆炸了 囧)

IMG_0340.jpg

媽媽個人認為這個玩具的最大優點之一就是可以隨處吸

看看咱們小胖丁一手拿著香蕉蛋糕,另一手也沒閒著玩起『藍色高爾夫球』

媽媽就優雅(?)的在旁邊吃早餐跟變化玩具的位置給他玩

IMG_0338.jpg

而且還可以衍伸變成綁住其他玩具的小幫手,媽媽就不用一直彎腰撿玩具了(撒花)

IMG_0376.jpg

媽媽我繼續發揮創意,把這三個觸覺吸盤球黏在桌腳上,讓小胖丁像隻貓咪一樣在那邊逗弄

然後丁丁也開始模仿我的動作,試著用力把吸盤黏在桌腳上面

只可惜他的力道太小了,沒有成功~不過我相信在多玩幾次,哪天就會達成了呢!

IMG_0350.jpg

彤姐也會偷玩丁丁的玩具,對於快三歲的小鬼,連接吸盤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和力氣

所以我很相信這個玩具真的可以幫助小朋友們訓練手部方面的肌肉(二度後悔太晚入手中...)

IMG_0346.jpg

但對於喜歡挑戰的彤姐而言,這個玩具的變化太少了(畢竟是給小寶寶玩為主)

不過幸好有另一款比較適合彤姐的吸盤球,size小很多,可以做更多組合變化

但非常不適合太小的寶寶,怕會不小心吞下去

所以我家兩寶不能同時間一起玩屬於自己的吸盤球

因為小胖丁一定會迅雷不及掩耳的搶他姐姐的玩具...............怎麼想怎麼不妥(嘆氣)

就讓我喘喘氣賣個關子,下回再好好分享屬於彤姐這個年齡層的吸盤球吧!

呼!最後用咱們家小胖丁晚上不睡覺,只好在客廳玩『粉紅色糖果』的影片做為結尾~

就可以感受到丁丁是有多捧場他的玩具呢!

p.s 打從心底佩服那些部落客媽媽們,發表那麼多開箱文是要花多少時間寫啊~~(崇拜)

2017/1/19補充

有朋友表示看我網誌去找官網找產品不太好找,只能靠搜尋 囧

所以額外放上這個產品的網址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http://bit.ly/觸覺吸盤球-m

衍伸閱讀:

【大小寶玩具櫃】可愛療癒又好玩的FatBrain迷你啵啵家族

小寶玩具櫃--Weplay多元創意盒

小寶玩具櫃--可騎可推可藏寶的Little Tikes大狗噗噗車

大小寶玩具櫃--Weplay巧巧大積木

arrow
arrow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