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點多開始,終於肚皮有動靜啦!

慢慢開始收縮,接著開始五分鐘上下收縮一次

我心裡想著:「哇!這一刻終於要來了~」

說也奇怪,正躺的時候,每次子宮收縮都特別難受

但側躺就不會有那麼明顯的感受,所以在這波收縮期,我就採取側躺的姿勢

雖然沒辦法完全熟睡,但基本上還是可以休息

因為我知道要好好休息才有體力應付接下來的挑戰!!

沒想到…到了早上六點多

哼哼…肚皮又開始安靜啦!好像沒發生過規律收縮的這件事~XD (藍寶寶你別在耍我們了啦!)

陳醫生來看我們的狀況時,我就好奇問醫生說這樣正常嗎?

醫生也苦笑說通常不太會這樣耶!!囧 好吧!

中午就開心的吃著麥當勞,繼續想著要儲備體力跟戰鬥力

到了十二點多醫生就說在等下去也不行,決定要幫我打催生!!

果然催生一下去就整個不一樣啦!咱們子宮大媽終於願意繼續幹活了

又開始規律的收縮,且強度跟半夜的果然不能比

時間也越來越短,從四分鐘開始到三分鐘慢慢的逼近密集收縮期

本來我還想說不定我用不到麻藥就可以去生

因為半夜規律收縮的時候,護士小姐有來關心我,也有問我會不會痛

我那時都覺得那些痛感都還算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結果護士小姐就覺得我是個很能忍痛的孕婦~

我當時就默默跟藍寶爸說:

「如果生產的痛就是這樣的話,我覺得我可以忍過耶!說不定不用打麻藥喔!」

 

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那個時期只是開胃菜阿~~~~~~~~

 

直到打催生之後的陣痛,我開始越來越忍不住了

就連我自己覺得很舒服的側睡姿勢都開始承受不了

身體開始會不自覺的亂使力,想要把那個痛感壓下來

等到下午兩點多時,我幾乎快崩潰的跟藍寶爸說:

「老公!我覺得我忍不下來這個痛了,我要打麻藥,快幫我跟護士小姐說...」

(已經有點精神渙散的狀態)

等到麻藥生效的那一刻,我真的慶幸自己有選擇要施打

一瞬間從地獄到天堂阿~我還可以笑著看測量宮縮的曲線圖在激動的繪圖著

摸著硬梆梆的肚皮,整著人開心的哩!

但笑完就是趕緊補眠,我可是把護士小姐的話緊緊記在心理

趁還能笑著的時候趕快休息,真要生的時候我可是笑不出來的…(抖抖)

從兩點多一直休息到五點多

中間醫生跟護士小姐會來觀察收縮的狀況以及子宮頸開的狀態

當然我也再補了兩次麻藥,平均一次劑量的麻藥大概只能撐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

每次補完麻藥我都有種再度回到天堂的幸福感

陳醫生也還蠻有趣的跟我說:「你放心!我會讓你優雅的生~」

聽到醫生講這句話,整個人超不怕生產這件事阿~

但越到後面痛感有越壓不住的趨勢

我還傻傻的問醫生是不是麻藥的劑量有減少阿!怎麼會這麼痛Q_Q

想當然不是麻藥量減少,是陣痛的痛度又更強悍啦!!!!!!

隨著痛感的增加,醫生也開始給我心理建設

預計五六點要生,到了五點多,陣痛感已經有點快打敗我了

我很害怕我到生產檯上面會沒有力

這時候護士小姐跟醫生進來看我的狀態,因為我也有點恍恍惚惚

感覺醫生好像有用棉花棒之類的把羊水弄破

『嘩!』一股熱流出來的感覺

護士小姐之後就先來教我跟藍寶爸配合陣痛來時我要做的動作

說這樣可以讓我生產時會比較順利

我跟藍寶爸做了不知道幾個回合後

就被告知要進產房囉!!

天阿!

到了這一刻我才有我真的要生小孩的緊張感!

痛的要死的在護士跟醫生協助下上了產檯(真的痛到都要沒力了)

生小孩的過程其實不痛

重點是等待陣痛來臨時的使力以及醫生幫忙把小孩從肚皮擠出去

最後真的是有股把大便大出去的感覺,一瞬間就解脫了

並且聽到藍寶哇哇哇的大哭聲

整個人都鬆懈下來,因為在生產過程中

腦中不時會浮現一些令人不安的想法

害怕寶寶心跳變慢,害怕寶寶一出生卻沒有哭聲等等

這一切一切都在聽到哭聲的那一刻安了心,癱軟的在產檯上

護士抱著藍寶寶來到我身邊

告訴我五官身體都健康,我雖然沒有流淚

但還是很感謝老天爺讓藍寶寶順利的來到我們的身邊了!

接下來的一切,我都是處於癱軟無力的狀態

腦中沒有甚麼思考力,整個人開始發冷狂發抖

整整抖了要一個小時之後才恢復

呼!藍寶寶生產過程差不多到一個段落啦!

媽咪跟爸鼻真的很感謝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希望你健康平安的長大喔!

 

落落長的藍寶日記,也終於到了尾聲

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實,但又是那麼的切確

當了媽媽真的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我想,我應該會好好珍惜這樣的感動!

 

接下來應該會三不五時增加小孩的成長日記吧!

(如果有時間的話....聽說生出來又是另外一種折磨的開始啊~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新婦產科 生產記錄
    全站熱搜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