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不知怎麼的,覺得小褲褲跟平常相比,感覺比較溼ㄧ點

ㄧ開始還沒甚麼感覺,但越想越不對勁,畢竟現在算是進入懷孕後期

當下就有點擔心是不是羊水破了?!

藍寶爸也變的憂心忡忡,所以決定下午去新竹馬偕醫院報到

雖然當初是決定要在台中生產,但因為要到37週之後才會回去待產

怕到時藍寶寶想要提早出來的話,有機會在新竹生產

所以之前也就有想過要去新竹馬偕掛個號,留個資料跟診察記錄

如果真有突發狀況,也才不會非常驚慌失措~

剛好今天有這樣的情況,就順勢當作去新竹馬偕留資料之旅囉!

 

果然所有事情是要有所比較才知道區別~

在大新婦產科產檢慣了,ㄧ直都認為產檢就是要這樣

今天在馬偕就大大的顛覆了我跟藍寶爸的想法

 

我其實已經先用網路掛號了(因知道大醫院會比較多病人~)

號碼也還蠻前面的,想說盡量減少等待的時間

但到了馬偕醫院已噢,我跟藍寶爸就傻傻的坐在椅子上等叫號

等阿等的就是覺得號碼很奇怪,有分現場掛號跟網路掛號

但等了個快20分鐘還是沒有跳到我們的號碼

這時藍寶爸就去敲門問護士大概何時會輪到我們

還好有去問,不然我們就會傻傻的坐到下午診結束都不會叫我們 = =

 

原來這邊的產檢跟在大新時的流程不一樣

沒有護士小姐會主動來叫你量血壓、體重、測血糖等等

你要先自助去量體重跟量血壓(旁邊的牆壁上有寫但那麼小張誰知道= =)

然後把你的數據拿去ㄧ間報到室

之後又會請你拿他們寫好的資料去隔壁間的超音波室

把資料入信箱(沒錯!就是一個像信箱的地方)

接著再開始漫長的等待,等超音波室的呼叫

 

好不容易等到呼叫後進去

就有一位照超音波的醫生?!請我躺在床上,開始照寶寶

感覺照個5分鐘就結束,沒有特別說甚麼狀況

輸出一張只有寫數據的紙,請我們自己拿去給有醫生的診間護士

然後請我自己拿旁邊的衛生紙清理肚皮上的凝膠

就離開了…….

 

好吧!我承認我被大新寵壞了

每次產檢都是醫生親自看超音波,然後醫生會跟我說看到的甚麼狀況

照完之後也會有親切的護士幫我把肚皮冷冷的凝膠擦乾淨

還會貼心的扶我起床,之後醫生還會稍微問一下有沒有其他問題

然後把寶寶照的比較清楚的超音波照片給我們

順便安排回診時間,你看看,整個過程多好!

 

再回來馬偕這裡,藍寶爸把那張只有顯示數據的紙拿給醫生診間的護士

我們又開始再次的等待

我想到這個步驟時我們已經要來醫院一個小時以上了

等了快20分鐘後終於傳喚我進去等待

沒錯!就是進去另一間房間等待,還不是醫生看診 囧

等阿等的又過了10多分鐘好不容易終於見到醫生

醫生問了一下甚麼狀況,看了一下那張只有數據的紙

就請我進去內診,同時藍寶爸也被請出去外面等候

 

這是我第一次內診,面對一位非常陌生的醫生

整個人只有緊張跟不安的感覺()

中間過程就不記錄了,畢竟我就只能假裝鎮定的看醫生在那邊弄弄弄 @@

醫生的結論是羊水沒有破,但可能有些黴菌之類的(孕婦很容易有這種問題)

所以會造成分泌物比較多的狀況

但不嚴重,所以醫生就說先不用塞藥

然後就請我出去外面等了

最後就等護士拿個甚麼紙張的(忘了是甚麼)

去櫃檯繳錢,結束!

 

整個過程花了快兩個半小時

坦白說,我真的沒有很愉快

覺得醫生根本沒有親自看過寶寶在肚子內的樣子

照超音波時也沒沒有感覺很特別在注意甚麼

只是例行的照頭圍、肚圍、大腿骨長等等

然後從報到一直到看診要分三次等待時間

我跟藍寶爸對於來大醫院產檢這件事,都感到很不ok

 

所以也就更堅定我想回台中去待產(本來還想說不要讓老公太累)

畢竟在大新婦產科的感覺跟在這邊的感覺差很多

雖然說大醫院的醫療資源比較完整

但我比較注重對於醫生的信任感

找了些資料,大部分的建議都是如果沒有特別問題

是可以在診所生產,不需要特別去大醫院待產

 

所以藍寶爸就開始了他的訂高鐵早鳥票活動

畢竟他想陪我度過生產前的每個時刻

他要開始辛苦的台中-新竹的通勤時刻囉!

我們就預計滿37週後回台中待產了~

希望到時候一切都順順利利的

 

藍寶寶你要乖乖喔!

千萬不要在新竹就想出來跟我們相見歡喔!

媽咪還是希望你能乖乖的長到38週在出來~

一來你發育的會比較完全,二來我們也可以在台中生你~

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爸鼻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