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你不是在跟我討論是否要上研究所
我剛剛看到一個人寫的文章
我覺得它的一些想法還蠻不錯的
可以供給你參考
誰叫我思路腦筋實在不是蓋好
想的跟說的有一小段差距
所以在此po給你看囉 ^^

"
嗯,看見上述版友發表的文章後,我也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

我是一個私立大學的傳播學院學生,

最近正要去媒體實習(是學校的選修課),

這段期間我一直在思考需不需要考研究所的問題,

因為常有親友向我說,學歷若比不上別人就找不到工作或沒有工作升遷機會,

但幾經思考後,我還是尊重自己原來的人生規畫:

先考英檢與證照,再就業,再考慮進修。

會有這樣的規畫,是因為我了解自己不是唸理論的料,也不喜歡做研究,

若能先就業,經過社會歷練後,我會比較清楚知道自己要走的方向,

但進入社會就業前,也必須為自己做打算,將該有的能力具備齊全(包括英文、電腦等)

並培養一些相關人文素養(讀經典、參加讀書會、參與藝文活動等),

以後有機會,再選擇在職進修。


以上這些,只是想與大家分享,清楚明白自己的特質與性向很重要,

沒有人會比自己更了解自己,也沒有人能為自己做生涯規畫,

別人只能給建議,決擇權還是在自己,且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像我認識的一位學長,他很早就明白自己要進入法律界,

大學努力雙主修法律,並積極參與社團活動,累積豐富的做事經驗,

現在也考上某國立法律所,目前正準備民商律師考試。

這樣縝密完整的人生規畫,讓我相當佩服與讚嘆。


也讓我深深覺得,人生若沒有規畫並不會讓人餓死,

但會看不見自己的生命意義與存在性。


以上,僅供參考 :)
"

就是這些話
我看完覺得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幫助吧
不過每個人所面對的情況不同
外在環境的壓力也不同
他選擇的路對你而言不一定就是對的
但也非必是錯的
只是一些取捨罷了

參考參考吧
阿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