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
到現在我還是不敢相信
我已經是全校最老的學姊了 = =

還記得以前
每次選不到課要去加簽的時候
老師都會說 "大四優先嘛..他們都是最後一年了 讓讓他們吧.."

哪知




等我們到了大四
有哪個老師說過這樣的話...= =真是不公平耶..
好不容易敖到現在吼..凸 呵呵




不過說起來
明明這學期看起來學分少很多
也才17學分 其中兩學分還是陶藝課..嘿嘿
但哪知道這學期的課
報告不少 需要預習的課也不少
整個晚上只要混晚一點 看個電影阿 聊個天阿
當天就別想早點睡 = =||

有時後還真有點吃不消
今天上課講到機會成本 (從大一就聽到現在了~)
我果然還是很喜歡張國平的版本
簡單又實在

我到現在才搞清楚什麼是 沉默成本
什麼是 機會成本

前者是你已經做了決定,但這個決定完全不影響我後來的決定
它已經over了

老師好笑的給我們一個例子
假如你今天剛辦完一張100塊美金的網球證,但不幸你馬上就扭到手,
如果醫生跟你說你繼續打球沒事,只是手會比較痛
那麼
你剛買球證的舉動是屬於機會成本
因為你可以選擇打會不打

but~~~
要是醫生跟你說,你的手再打一次球就會斷會廢了
那麼
這個就是沉默成本了
因為你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 難不成你要你的手廢嘛..

我想我現在的處境應該是屬於機會成本吧 = =a
我可以選擇我到底要不要繼續唸
還是就這樣的放他去
代價就是分數不太好看 或者
再看老師一遍....^^"

一個禮拜天天在那邊寫功課
看一份英文報告
天阿! 才兩頁耶
我居然要看兩個小時..

英文程度有這麼爛到爆..
害我懷疑了一下我今年到底有沒有去國外遊學勒 呵呵 (乾笑)


總之
到了大四
咱們計財系依然不給我好日子過
我還是咬僅牙根
還是想跟大家一起畢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