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的一偏清大畢業的學長
給學弟妹的一些建議

那種已經站在大人的立場
給我們這種後輩的指導 看起來多麼的有成就感阿
用想的
想到我十年後 也可以這樣的跟我的學弟妹分享
就是一種超級大的滿足感

哈哈 人類是一種自我滿足的動物
我又尤甚之.....

不過我覺得這個學長說的還蠻中肯的
可能跟大部分成功的人士所給的建言都馬差不多
不外乎認真阿 學習教科書以外的阿 等等
不過他寫的沒有很多 還算簡單易懂
把他PO出來 提醒自已多參考參考前人總是不錯的嘛..^^

現任聯華電子8AB廠副廠長

進聯電十二年半,深覺所謂的高科技產業,其實就是一個高度競爭的產業。公司與公司間有競爭,人與人之間也有競爭! 對於有志從事此行業的學弟妹,建議利用在學期間多多充實以下幾種能力,提昇自我競爭力。
1. 專業能力: 這是大家都清楚的基本能力,不管那一種科系,都不要把屬於你自己最基本,而且垂手可得的能力給放棄。
2. 外語能力: 至少具備一種可讀寫聽說的外語能力。英文為首選,日文次之,流利的外語能力會讓你在職場上的發揮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 學習能力: 科技日新月異,隨時會有新領域必須去研究,不可固守教科書上的東西,應該訓練自己隨時吸收新知以跟上時代潮流。
4. 人際關係: Team work 是目前最有效能的工作模式,如何與人合作組成優秀團隊會是重要課題。這些教科書上學不到,建議主動參與班務或社團活動,應有助於提昇此能力。
5. 保持創意: 這是最熱門的課題,不論是負責生產或是研發的工作,都可能因為創意而替公司創造出意想不到的獲益!
6. 表達能力: 辛苦得到的成果,如果無法完整表達出來,績效是可能被打折的。表達能力是可以訓練的,應多把握機會上台展現自己。

以上幾種能力,專業能力是基本的,其他方面如能多方兼備,成功的機會就越大!

社會新鮮人在選擇第一份工作時,除個人興趣及生涯規劃外,公司所能提供的學習環境及多元發展空間,也是必須考量的重點。聯電擁有領先的技術,及全球化的佈局,學習環境及發展空間均為業界翹楚。有意試驗自己才能的社會新鮮人,聯電是你必然考量的公司之一。如果覺得自己尚未具備上述幾種能力,也不必慌張,聯電會完整提供各方面的教育訓練,你只需要帶著熱忱,說不定這裡就是你的最愛。

祝福學弟妹在初出校園時就能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而且發揮得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