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的一段話
主要是大家在討論是否"碩士"那張文憑真的那麼重要否??

"學歷不代表往後一定會賺錢,
努力不一定往後注定有成就,
但沒有學歷又不努力往後注定沒得救"

其實原po還有講一些她本身的例子
雖然像她那樣的情況時在不多 (放棄高中學業 投入房地產業 投資業..有自我目標)
但我好佩服同樣身為女性同胞
她可以這麼的有目標 有自信
是否要考研究所
是現在大部分跟我同年紀的學生在考量的事
統計下來有幾個類型

很多人是不清楚為何要唸研究所
因為父母的希望'大人都說學歷越高越好?
要不然就是怕失去競爭力
研究所出來薪水起跳會比較好'公司找人不是研究生就先篩選掉??
再不然嘛 就是週遭的朋友都有唸 我是不是也要考一下才對
沒有自己想過 唸這研究所的意義??
還有不想太早出社會
當學生最自由阿 活在父母的庇蔭下比較輕鬆??


說真的
我看來看去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見解
有時覺得A方講的有道理 但看到B時也會覺得沒錯
但A和B是衝突看法
這時我又會覺得很苦惱
簡單來說 因為自己的想法不夠多 不夠深遠
往往因為別人的一些看法 就會覺得"阿~他說的還真是一回事"
就這樣沒主見的一窩蜂被洗腦去

常常也很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一些決定是很理性的很正確的
但我才活了個20年頭
用大腦的時間可能還不到5年
(前15年有父母的僻護,只要活的健康,整天就只要快樂的玩 顧好功課就好了..)
這樣不成熟的處世人格
實在也沒有多大的能力可以很果斷的決定我往後的每一步

就算是這麼不成熟的我
還是想一步一步跌跌撞撞相信我的信念
不管未來如何
不要後悔我的每一步決定

一定會有成功 也會有失敗
但願我始終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